教育部:暑期托管面向确有需求家庭和学生 不得强制教师和学生参与

2021-07-09 17:39:21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暑假临近,为了满足广大家长需求,解决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教育部近日印发了《关于支持探索开展暑期托管服务的通知》,鼓励有条件的学校积极承担暑期托管服务。教育部要求积极引导和鼓励教师志愿参与学生暑期托管服务,不得强制,对志愿参与的教师应当给予适当补助。同时保障教师权益,既要保障教师暑假必要的休息时间,也要给教师参与暑期教研、培训留出时间。

教育部明确,暑期托管服务主要面向确有需求的家庭和学生,并由家长学生自愿选择参加,不得强制要求学生参加。托管服务应以看护为主,不得组织集体补课、讲授新课。同时,教育部要求完善暑期托管服务经费保障机制,坚持公益普惠原则,学校不得违规收费。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