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互联网大会|“责任之星”奇安信亮相大会

2021-07-16 19:40:30 和讯 

 

  由中国互联网协会主办的2021(第二十届)中国互联网大会于7月13日-15日在京召开,大会主题为“新阶段、新理念、新格局——互联网引领数字经济新发展”。7月15日,闭幕式“星光盛典”上,奇安信凭借在抗击疫情及公益事业中的责任担当、党建工作及各类重保任务中的出色表现,以“责任之星”亮相。

  “星光盛典”展现了互联网人奋斗背后的精神内核,弘扬正能量,让“互联网之星”闪耀行业舞台,引领行业发展。

  奇安信在推进技术创新、勇担社会责任,弘扬正能量等方面表现突出。

  奇安信集团副总裁杨洪鹏表示,奇安信成立7年以来,一直坚守初心,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疫情期间,奇安信主动投身公益事业,发挥所长,紧急成立疫情防控支援团,向全国100多家疫情防控单位捐赠了价值数千万元的专业设备和安全服务,并为600多家重要系统提供云端实时监测和防御,抵御了数亿次攻击,被评为“抗击疫情先进民营企业”。

  在公益事业方面,奇安信发起的赤峰“心明眼亮”基金,四年来累计帮助筛查贫困白内患者23489人,实施复明手术900例;筛查贫困先天性心脏病患儿551人,实施手术65例。此外,还向贵州织金县、河北阜平县、重庆巫山洞桥村、微山县革命老区等全国多个地方捐赠扶贫资金,开展扶贫公益活动。奇安信也因此荣获了中国互联网协会颁发的“中国互联网行业自律贡献和公益奖”。

  奇安信也是国家重大活动网络安全保卫的“守夜人”,拥有国内规模较大的网络安全服务团队,是同行业参与重保次数较多、配备人力较多的企业。作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庆唯一一家负责天安门广场现场值守任务的安全厂商,最终出色完成重保任务。在全国两会、G20峰会、“一带一路”峰会等国家重要活动的重保任务中,也都有奇安信的身影。

  2019年12月,奇安信成为了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官方网络安全服务和杀毒软件赞助商,将作为国内唯一的网络安全赞助商,为北京冬奥保驾护航。

  特别是奇安信充分发挥科技创新优势,树立起了党建数字化标杆。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奇安信创新推出了“红云行动”党建品牌项目,与人民网(603000,股吧)、中国传媒大学共同打造的“红色云展厅”连接上百个革命老区纪念展览馆平台,将党建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落地“红云行动”品牌工程。今年,奇安信还将推出“红云冬奥网安保障行动”“红云志愿者”等若干子品牌,将红色精神注入到奇安信工作的方方面面,推进“红云行动”,打造守护国家网络安全、冬奥会网络安全的“奇安信红云”。

  杨洪鹏表示,社会责任是企业的立身之本,也是奇安信持续发展的根基。奇安信将切实履行社会责任,继续真诚回报社会,肩负时代使命,持续投身到社会建设行动中去。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