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悲伤了!郑州暴雨遇难12人为地铁受困人员:为何成为重灾区?

2021-07-21 14:51:58 《小康》杂志社 

  暴雨!大暴雨!特大暴雨!今年最强降雨!千年不遇强降雨……河南成为全国强降雨中心。从昨晚开始,河南暴雨刷屏,连上数个热搜,牵动着无数人的心……

  自7月17日以来,郑州市连降特大暴雨,造成郑州地铁发生积水等情况,据“郑州发布”消息,21日18时10分,郑州地铁全线网停运,疏散乘客500余人,其中1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5人受伤。

  事件回顾

  郑州地铁5号线被困

  很多人都没有想到雨会下这么大。

  7月17日开始,郑州出现罕见的降雨。数据显示,郑州单日降雨量突破历史极值(建站以来),单小时降雨量超过日历史极值。近三天郑州的降雨量,接近常年一年的量。

  道路上有车辆被大水掀翻,不少楼的一楼也被大水倒灌。列车停运,公共交通受阻,不少人被挡在了回家的路上。

  7月20日,郑州地铁5号线五龙口停车场及其周边区域发生严重积水现象。当日18时许,积水冲垮出入场线挡水墙进入正线区间,造成郑州地铁5号线列车在海滩寺街站和沙口路站隧道列车停运。暴雨雨水倒灌入地下隧道和5号线列车内,乘客困于车厢中。其间,不断有5号线列车内的消息及视频传出,车厢内水漫至胸部乃至头部。

  救援人员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抵达现场。截止到7月21日03时10分,地铁隧道内被困人员已全部转移至安全地带。根据官方数据,此次事件共疏散群众500余人,其中12人经抢救无效死亡,5人受伤送医。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