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蝶助力国家电投财务共享中心上线 共建财务新里程

2021-07-21 16:07:10 和讯 

  近日,随着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国家电投”)北京、上海区域共享中心大屏上各项财务数据的变化,由金蝶实施的“国家电投财务共享中心”两大主要区域中心成功上线运营。

  这是继2020年10月30日完成8家试点207家财务主体上线后,国家电投财务共享中心迎来了又一个新的里程碑。

  截至目前,国家电投的北京、上海区域共享中心24家二级单位所属553个财务主体全部完成上线工作,为进一步实现国家电投财务系统集约化管理和数字化转型奠定了良好基础。

  推进数字化转型,搭建财务共享平台具有重要战略意义

  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是全球最大光伏发电企业,我国三大核电开发建设运营商之一,是国务院国资委确定的智慧能源(600869,股吧)建设示范企业。

  为了落实国务院国资委加快推进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要求,推进国家电投集团“2035一流战略”落地和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革,加快推动集团总部职能转型,国家电投决定成立财务共享服务中心。

  据悉,国家电投财务共享服务中心,采用“1+N+X”的应用模式,构建北京、上海、通辽、苏州、西宁、贵阳6个区域财务共享中心,统筹1500多家法人单位。

  此财务共享中心既是高效标准化运营中心、数据分析赋能中心、财务风险管控中心,同时还是财务智能创新中心和专业人才培养中心。

  构建数字战斗力,共推财务数字化建设

  “推进财务共享建设是国家电投实现战略目标的重要抓手,是实现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环节。”国家电投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江毅把财务共享中心建设工作作为集团对标世界一流,推动管理体系落地的重要举措。

  据介绍,国家电投通过共享系统的上线,和司库系统的推广落地,自动化率达到90%以上,大幅度提高了移管单位线上支付效率,提升资金调度及资金集中管理能力。

  通过打造数字化、价值化财务共享云平台,金蝶有力地支撑国家电投提升管理效率和服务质量,助力加快实现其“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企业”的战略愿景。

金蝶助力国家电投财务共享中心上线 共建财务新里程

  据介绍,双方从管理与沟通、设备与设施、组织与人员、流程与制度、系统与数据等5大维度开展工作,完成方案设计与宣贯、标准化体系构建、系统开发与测试和系统切换等各项工作。

  双方始始终秉持“超前领先一公里、最后落地一公里、协作支持一公里”的理念,克服时间紧,任务重、业务复杂、实操难度大等因素,成功保障了项目稳步推进。

  国家电投北京、上海两大区域共享中心的顺利上线,也标志着国家电投智慧财务转型初见成效。同时也为其它大型能源企业提升财务管理上水平和财务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可借鉴的经验,在行业内具有领先的典型示范作用。

  金蝶作为国家电投财务共享中心建设的重要合作伙伴,未来将继续发挥专业能力,夯实双方持续合作的根基,在国家电投数字化转型道路上持续保驾护航,助力国家电投“2035一流战略”落地。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