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行长廖林:累计向实体经济减费让利超200亿

2021-07-22 23:32: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22日电 (孙庆阳 实习生黄晨发)“要合理扩大融资规模,加大对实体经济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的支持力度。”在22日举行的第276场银行业保险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国工商银行(601398,股吧)党委副书记、行长廖林作如上表示。

廖林介绍,上半年,中国工商银行(下称工行)境内人民币贷款增加超万亿元,创历史同期新高;新发放贷款利率较去年也进一步下降;此外,工行累计向实体经济减费让利超过200亿元。

“全力办好服务实体经济的大事。”廖林介绍,在服务实体经济上,工行主要推进以下四个举措。首先是落实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部署,开展支持科创金融专项行动。截至6月末,工行已向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企业贷款余额超过1万亿元。

其次是全力支持重点产业优化升级。截至6月末,工行发放制造业贷款余额突破1.8万亿元,新增超过1800亿元。再次是积极做好小微企业首贷、续贷、信用贷、中长贷等服务,推广“随借随还”的循环类贷款。上半年工行普惠贷款增幅超过40%。最后是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全面推进绿色金融发展,支持绿色低碳转型,严控“两高”项目融资。目前工行绿色贷款余额突破2万亿元,居国内商业银行首位。

在全力办好服务乡村振兴方面,廖林提到了以下三点。首先是完善服务体系,目前工行全国县域网点覆盖率已超85%,服务县域个人客户3亿户。其次是加强服务创新。工行推出近150条涉农产业链供应链融资产品、60余个区域特色支农产品(000061,股吧),这些举措共承销156亿元乡村振兴债。目前,涉农贷款余额已突破2.5万亿元。最后是强化科技赋能。工行落实国家“数字乡村”战略,数字化服务覆盖了全国31个省、180多个地市及8万多个村集体。

在服务民生保障方面,廖林强调工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优化金融供给。首先是提高金融服务便捷性。工行推出了“云工行”非接触等系列服务,建立了覆盖20余个行业、2000余种金融服务的开放式智慧服务生态。“让数据多跑腿、客户少跑路。”

其次是提高金融服务普惠性。工行已与28个省级政府达成合作,依托全国近1.6万家“工行驿站”,为社会公众提供咨询、休息、饮水、医疗援助等服务。最后是提高金融服务安全性,累计为客户避免资金损失达百亿元。

面对近日河南暴雨灾害,“工行第一时间推出六项措施支持河南防汛救灾,开通绿色通道快速下拨救灾专项资金,指导工银安盛出台七项应急服务举措并发出四项温馨安全提示等。”廖林说。(中新经纬APP)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