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管巨头:全球资产泡沫化阶段 应如何避免崩盘冲击?

2021-07-26 08:46:46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周玲)讯,华尔街资管巨头GMO认为,目前美股价格已经过于高昂。在美股持续创新高之际,该机构就如何安全渡过资产泡沫化阶段提供了建议,包括在价值股和周期股中精选优质个股。

总部位于波士顿的GMO是由80岁高龄的传奇投资者Jeremy Grantham创立的。Grantham曾因在2000年和2008年准确预料到美股泡沫破灭而出名。

GMO日前发布报告称,全球股市在二季度出现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反弹,部分市场收益率在年中就达到了两位数。

"我们不愿提醒客户,但无论我们以何种前瞻性或滞后性指标来衡量,美国股票估值都处于令我们担忧的水平。"GMO资产配置团队表示:“但是,如果你必须像许多机构和投资顾问那样持有美国股票,我们建议在保持优质偏好的同时,倾向于价值股和周期股。”

尽管随着全球COVID-19病例持续增加,但受企业盈利强劲扩张的预期推动,标普500指数上周五继续创新高,今年迄今涨幅达17%左右。

多数资产未来收益为负

GMO公司预计,在其监控的11种资产类别中,有10种在未来7年经通胀调整后的回报率为负。该公司预计,美国大盘股和小盘股的回报率分别为-8%和-8.5%。

GMO公司表示,“推特和其他社交媒体上的许多人,都对GMO的看空情绪表示失望”。

GMO指出,他们的确有将当前乐观增长预期纳入了模型考虑。“许多公司都配得上目前的高市盈率——我们绝对承认,在全球增长的一篮子股票中,会出现下一个亚马逊。但不幸的是,它们的定价也都是如此(高昂)。”

在全球增长泡沫化阶段,GMO给客户提供了三项建议:

1)用股票多/空策略来利用泡沫

2)通过投资其他替代品(而不是股市)来避开泡沫

3)将资产集中在市场泡沫之外,如新兴市场价值股、日本小市值股、周期股和优质股

“我们不愿意推荐传统的60/40组合。”GMO表示,总有一天,全球股票和政府债券估值会回归合理,并应提供“正常的”实际回报率。

(责任编辑:张洋 HN080)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