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东南沿海越海夺岛登陆演练,绿媒炒作“剑指台湾”,网友:震慑感十足

2021-07-27 19:53:55 环球网 

【环球网报道 记者 尹艳辉】央视军事今天(27日)在微博发布一段军演视频,台湾亲绿的《自由时报》又开始炒作,称这段军演视频疑似剑指台湾。有微博网友在看完视频后则表示,“震慑感十足”。

央视军事视频截图

据央视军事报道,近日,正在东南沿海驻训的第73集团军某两栖重型合成旅组织两栖重型合成装甲部队,展开越海夺岛体系联合登陆演练。气温超40℃,官兵们战高温、斗酷暑,快速夺占演练目标119高地,圆满完成任务,有效检验了两栖合成部队渡海登陆作战能力。

《自由时报》注意到,这段军演视频长3分多钟,称从画面中可见,解放军还模拟趁夜摸黑突袭抢滩的战况、高喊“听党指挥,能打胜仗”等口号。

报道还炒作,这支被称为“攻台主力”的第73集团军,7月16日也在福建东部外海展开两栖装甲部队实战演练,由于前一天(7月15日)美军C-146A行政专机自冲绳起飞降落松山机场,解放军那次演练被外界视为对台美呛声。

不过,这段视频在微博发出后,网友们纷纷点赞,并在评论区留言表示,“中国强军之魂”、“震慑感十足”、有“大片既视感”。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4月,美国总统拜登派遣政坛密友、前参议员托德率团访台之际,解放军在台湾海峡附近海域展开了两场实弹演习。尤其是从当月15日开始在南澎列岛附近海域举行的演习,正值托德与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举行会谈之际,且距离台湾海峡南端更近,有台媒惊呼“军演时机和地点都极为敏感”。

台《工商时报》当时也称,南澎列岛位于广东省汕头市外海,靠近台湾海峡南端,“针对意味明显”。报道称,4月初,解放军以辽宁舰为首的航母编队在台湾周遭海域出现,解放军海军发言人特别强调,该舰队“在台湾周边海域进行训练,有利于提高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的能力”。

军事专家宋忠平4月15日表示,无论演习是例行性还是有针对性,对于“台独”势力而言,如果他们做贼心虚就会对号入座。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