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天皇宣布奥运会开幕时,菅义伟和小池百合子未起立引热议

2021-07-28 10:43:46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 据“日刊运动”网站7月27日报道,在23日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开幕式上,当大会名誉主席日本天皇宣布东京奥运会开幕时,近在咫尺的菅义伟首相和小池百合子东京都知事却没有起立,稳如泰山地坐在座位上。

此事经媒体报道之后,引发舆论风波,因为在天皇讲话时不起立,在日本人看来是一种“不敬”。最终,东京奥组委27日出面道歉,承认是组织方的失误,没有在天皇讲话之前通过现场播音员提示“请全体起立”。

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说,在开幕式天皇讲话环节的台本上,本来有播音员提示“请全体起立”这样一个程序。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在发言完毕后,直接说了一句“请宣布东京奥运会开幕”,此时天皇就直接起立开始讲话了,播音员没有机会插话。

报道称,就在天皇宣布东京奥运会开幕时,首相和知事都还正襟危坐。后来,是小池知事先发现了状况不对马上站了起来,随后赶紧提示菅义伟首相起立。而他们二人慌乱和尴尬场面又恰好都被日本广播电台(NHK)直播了。

东京奥组委27日在说明情况之后,也向公众郑重道歉,称很抱歉由于他们的组织失误给相关人士造成的混乱和困扰。(编译/陈曦)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