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东京奥运会运动员当“自己的拉拉队”

2021-07-28 10:51:03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7月28日报道 据美联社东京7月26日报道,在东京各处的场馆内,习惯于从观众震耳欲聋的叫喊声中汲取力量的运动员们正寻找新的方式来感受奥运会的热情。

报道称,他们尽可能大声地彼此加油打气。有些人尝试想象国内的粉丝们坐在家中客厅里,身体前倾,盯着电视屏幕看他们比赛。他们在训练室里打开播放列表,大声放音乐。少数幸运儿获准带着耳机比赛,他们把手机放在口袋里,用音乐的节拍代替掌声带来的兴奋。

但也有人惊讶地发现,这种沉默具有激励作用——就像在健身房的又一天,而不是地球上最负盛名的比赛。对他们来说,空寂让神经麻木,让他们全神贯注于运动。

参加过3届奥运会的美国体操运动员萨姆·米库拉克说:“还不错。”他说,这对于他来说几乎不像是一场奥运会,但当他落地并听到队友欢呼时,他感觉足够了。

他说:“我们自己欢呼,我们有自己的拉拉队,我们自己营造气氛。我们就是这样获得快乐的,互相支持。”第二天,他们反过来。美国男子体操队站在后面,挥舞一面美国国旗,尖叫着为女队员加油。随后体育场再次安静下来,就像散布在东京各处的其他体育场一样。

报道提到,在赛艇比赛场地,一直延伸至终点线的近2000米长的看台空无一人。比赛非常安静,桨手们可以听到自己船只尾流的潺潺声,以及数百面国旗在海岸线上迎风飘扬的声音。通常情况下最后250米中高潮迭起的呐喊声和肾上腺素的飙升被呼吸困难和肺部不适所取代。

美国女子赛艇选手埃伦·托梅克说:“当你越过终点线时,你感到很痛苦,你觉得自己要死了,而你却没有听到‘美国!美国!’的喊声,这又让痛苦增加了一点儿。”这是她第三次参加奥运会,她提醒自己,人们在国内为她加油助威。她说:“所有人都在为我们加油,但当你痛苦和难过时,你在看台上找不到妈妈,那太糟糕了。”

其他运动员也试图从国内的粉丝那里汲取能量,他们不在这里,但仍在世界的某个地方为他们加油。

日本体操运动员村上茉爱说,她很高兴她的祖国能举办奥运会,因为她希望她的许多崇拜者能亲眼目睹她的表演。但当日本公民也被禁止观看比赛时,她崩溃了。

她通过一名翻译说:“观众会影响我,激励我。”她说,沉默让她感到不安,她在高低杠比赛中犯了一个错误。“这是我第一次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比赛,我以前没有过这种体验。我想象不出会是什么样子,所以我尽量保持冷静。”她尝试想象粉丝们在电视和电脑上观看她比赛,在城市各处为她鼓掌。这带来了安慰。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