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德国化工园区爆炸1人死亡 官方将事故定义最高威胁级别

2021-07-28 09:53:08 《小康》杂志社 

中国小康网7月28日讯 老马 本周二,德国西部城市勒沃库森一化学工业园区发生爆炸,并引发火灾,已知至少有一人死亡、4人失踪、另有多人受伤。

爆炸发生后,黑色浓烟腾起

德新社报道,该化学工业园区运营商Currenta发表声,对发生这起悲惨事故及一名员工丧生深感悲痛。声明称,"救援工作将继续全速进行",寻找仍下落不明的员工。

据德新社报道,联邦公民保护及灾难救助局将这次爆炸列入"极威胁"级别。

Currenta公司称,爆炸发生在属于其设施部分的一个油罐区,目前,火已被扑灭,救援人员全力寻找4名失踪员工,有16人在爆炸中受伤,4人伤势严重。失事化学工业园区位于科隆以北20公里的勒沃库森。当局敦促当地居民 "进入室内,关闭门窗"。

《科隆日报》报道说,爆炸事件发生在化工园区的一个垃圾焚烧厂。爆炸发生后,大量黑烟升腾;远处居民也报告听见爆炸声。

科隆警方推文通告说,为防止造成更大损失,已关闭数条高速公路。消防员和污染检测车纷纷赶赴现场。

居民报告说,在很远的地方就能听到爆炸声,爆炸产生的冲击波使远处楼房的窗户也发生摇晃。

爆炸原因目前尚不清楚。勒沃库森是德国最大化工、制药康采恩之一拜耳(Bayer)的总部所在地,约有16.3万居民。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