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称“大师”以教人逢凶化吉为名行骗,2人被朝阳警方行政拘留

2021-07-28 11:36:57 新京报 

新京报讯(记者 张静姝)近日,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朝外大街派出所在“朝阳群众”的大力帮助下,抓获2名以算命为由行骗的违法人员。2人以趋吉避凶、指点迷津等为幌子吸引事主的注意,并假称相信其指点就可平安无事,以此来骗取事主的信任,进而骗取钱财。目前2名违法行为人均被依法行政拘留。

经审讯,二人对以“算命”为名诈骗他人钱财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朝阳警方供图

7月初,市民王女士到朝外大街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骗。王女士说,几天前在街边碰到了2名中年男女,女子拦住她说,自己身边的男子是有名的“算命大师”,能教人逢凶化吉。男子说看王女士的面相,近来肯定会遇到一些麻烦事,弄不好会殃及家人,只要破财免灾即可。王女士当场给了“大师”700余元的“化煞费”。

报案当天,王女士在街上再次遇到这2人,前往派出所报警。民警赶到现场时,2人早已闻风逃跑。

民警发现除了王女士被骗之外,还有几个案件的诈骗话术、手段、涉案人员相貌与王女士所述高度一致,应该是一伙人。2名骗子分工明确,“一人拦、一人算”,而且警惕性极高,只要有事主起疑,他们就会迅速逃离现场。

他们一般以趋吉避凶、指点迷津等为幌子吸引事主的注意,并假称相信其指点就可平安无事,以此来骗取事主的信任,进而骗取钱财。朝阳警方供图

朝外大街派出所立即发动辖区内的“朝阳群众”等治安志愿力量,在辖区各街道开展全面巡视。一周后,有群众向民警反映,2名疑似涉案人员出现在某大厦附近。民警立即出动,成功将冒牌的“算命大师”房某及其同伙阮某抓获。

经审讯,二人对以“算命”为名诈骗他人钱财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他们交代,算命的套路并不稀奇,就是通过一系列的话术,一般是以趋吉避凶、指点迷津等为幌子吸引事主的注意,并假称相信其指点就可平安无事,以此来骗取事主的信任,进而骗取钱财。

目前,违法行为人房某、阮某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行政拘留。

编辑 刘倩

校对 王心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