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伯礼谈南京疫情:对德尔塔毒株不能掉以轻心,要高度重视

2021-07-28 14:12:41 新京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快讯(记者李云琦)7月28日上午,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在采访中回应贝壳财经提问时表示,南京新冠疫情目前已经确定是德尔塔毒株。德尔塔毒株传染性更强,“从现在看它的毒性也有增加,特别是一些有基础病的老年人感染后容易转成中重症,所以应该予以高度关注。”

“现在欧美等国家因为这个病毒引起一波疫情高峰,主要的感染都是德尔塔毒株。我们国家现在还不多,但南京这个在很短的时间就传到了5个省9个市,可能还有一些病例没有被发现,也显示出这个病毒传染性很强的特点。所以一定不能掉以轻心,要高度重视。”

据“健康江苏”28日上午发布的消息,7月27日0—24时,江苏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8例。7月20日至今,南京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3例(其中轻型81例、普通型68例、重型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宿迁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例(均为普通型)。

张伯礼强调,过去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的经验是正确的。要果断下定决心,不要拖、不要等,必要时要采取封城等严格措施。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李云琦 编辑 宋钰婷 校对 危卓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