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中下旬,京津冀等区域有发生极端强降水事件的可能

2021-07-28 14:58:42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琳)7月28日,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秘书长、应急管理部副部长兼水利部副部长周学文表示,当前,正值“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时期,预计8月底前,我国气候状况总体偏差。

周学文介绍,预计8月底前,南北各有一条雨带,其中北方雨带主要位于京津冀大部、内蒙古中东部、黑龙江西部、吉林西部和辽宁西部,8月中下旬上述地区有发生极端强降水事件的可能。

部分江河流域可能发生较大洪水,后期可能还会有多个台风生成登陆影响我国,并有可能北上。前期发生洪涝的东北、海河、黄淮等地区江河底水高、土壤饱和,再遇强降雨有可能形成流域性洪水,还可能引发山洪、滑坡、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城市内涝等灾害。北方地区常年不来大水,干部群众防汛抗洪经验不足,工程体系比较薄弱,病险水库、堤防险工数量多。

当前和下一阶段防汛抗洪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国家防办、应急管理部将继续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抓细抓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

新京报记者 陈琳

编辑 白爽 校对 李立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