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亿网友在手机上种水果 一年解决8000万箱水果销路

2021-07-29 15:33:41 和讯 

  近日,陕西省宜君县的苹果种植户向全国支持“助农果”的网友,送上了一份特殊礼物:巨幅非遗剪纸作品《五谷丰登》,这幅作品还留下了每一位果农的签名,希望“实名”感谢全国网友的帮助。

图注:陕西宜君果农向助农网友送上非遗剪纸《五谷丰登》
图注:陕西宜君果农向助农网友送上非遗剪纸《五谷丰登》

  自2020年6月开始,支付宝与中国扶贫基金会合作推出“助农果”,此后网友只要在手机上坚持“施肥”即可种成一棵虚拟果树,虚拟果树长成后,支付宝出资从宜君等缺乏品牌推广、储运条件相对薄弱的地区,直接大批量采购当地特产水果。而网友只需象征性支付1分钱,“助农果”就可包邮到家。

  据支付宝官方统计,过去1年,全国有2.4亿热心网友在手机上“种”助农果树,帮助14个省份,43个产区的果农,解决了超8000万箱水果的销路问题。

图注:宜君苹果结合当地文化元素,升级包装打响品牌
图注:宜君苹果结合当地文化元素,升级包装打响品牌

  据悉,在与“助农果”的合作中,宜君还结合当地非遗剪纸、农民画等文化元素,升级苹果包装,打响了“宜君苹果”的品牌。不止陕西宜君的苹果,湖北宜昌的秭归脐橙、云南红河的梯田红米、四川石棉黄果柑等,也得到全国网友支持,走出大山,形成自己的品牌。

  此外,大批量的稳定需求还刺激了这些地区包装、运输等环节的劳动岗位需求,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支付宝的免费推广下,果农们的增收有了保障,也让“产业升级”看到了希望。

  山沟沟里鲜有问津的特色水果变成了“网红果”。全国网友一起为帮助乡村、帮助农民做出了微小但有意义的事情。爱心网友在评论里留言:“爱吃就是我的超能力,帮助乡村我也能出一份力。”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