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烟花”引发订房消费纠纷 市场监管部门挽回损失4万余元

2021-07-29 17:02:28 中国消费网 

中国消费者报杭州讯谢东伟 记者郑铁峰)近期,由于台风“烟花”的影响,浙江省舟山市市场监管局普陀山分局接到了数起关于旅游订房消费纠纷。据了解,不少游客通过网络平台预订房间,因受台风影响无法入住,于是纷纷向平台发起取消订单与全额退款的申请,但消费者诉求在平台上得不到妥善解决。

普陀山分局接到消费者投诉后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前往处理。通过对涉事宾馆及民宿等商家的逐一走访调查,工作人员了解到商家以这些订单涉及金额较大且已受电子合同约束为由,在利益驱使下与平台相互推诿,逃避全额退款的法律责任。

为解决上述纠纷,分局工作人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调解,向商家普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并阐明了《民法典》中遇到不可抗力因素可解除合同的规定。工作人员认为根据上述法律规定,台风属不可抗力,消费者事先无法预料,遇到此类情形解除订单合同、全额退款更是商家必须履行的法定义务。最终,商家同意为消费者全额退款。

据悉,在台风“烟花”袭扰期间,普陀山分局调解普陀山、朱家尖两地类似网络预订房间消费纠纷共计13起,及时为游客挽回经济损失4万余元。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