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生了什么?张家界1名旅行社员工确诊 ,打过2针疫苗 什么情况?

2021-07-30 09:23:32 证券时报 

  据“掌上张家界(000430,股吧)”微信公众号消息,张家界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布提示指出,“7月29日,我市确诊1例本土新冠肺炎病例。根据张家界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要求,为了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蔓延,保障您的健康安全,请您暂时不要来我市旅游观光。待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后,热忱欢迎您的到来!”

  张家界所有景区今关闭 目前还有754个旅行团共1.19万人

  7月29日晚,湖南省张家界市人民政府新闻办举行疫情防控专题新闻发布会,张家界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尚生龙、张家界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江华、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邓剑参加发布会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宣布,从30日上午起,张家界市所有景区景点关闭。

  张家界市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局长邓剑表示,截至目前统计数据,在张家界还有754个旅行团,共1.19万人。

  今天下午在逐个劝返旅行人员。为了能够让这些旅游团队顺利回家,对这些旅行社团队的退费问题作了妥善安排,安排旅行社、协会组织专用大巴。

  在回程中因为交通工具的限制,不能正常回家的,将组织由专用的旅游大巴和专业的服务人员作保障。

  张家界公布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详情:系旅行社员工

  据掌上张家界7月29日消息,张家界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通报,29日,张家界市市人民医院确诊1例新冠肺炎病例。

  经初步调查,该病例杨某,女,38岁,家住永定区官黎坪街道办事处汪家寨村1组,共同居住人员8人。在逸臣广场财富中心维也纳酒店12楼某旅行社上班,共同办公同事38人。7月份已经完成两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7月22日,出现咳嗽等症状,自行服用感冒药治疗,未做其他处理。7月28日晚上,自行前往市人民医院新院区(沙堤)发热门诊进行核酸检测。7月29日7:00,初步检测结果为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市人民医院专家组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普通型),目前病情稳定。

  湖南株洲一对母子核酸阳性,曾与四川确诊病例同乘游船

  据株洲发布消息,7月29日,株洲新增报告2例新冠病毒核酸阳性检测者,初步判断为四川省确诊病例的关联者。疫情发生后,株洲立即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迅速进入应急状态,开展疫情处置工作。

  7月29日12:40分,接常德市协查函,株洲云龙示范区有9名人员与四川省成都市7月27日公布的3名确诊病例和常德市7月28日公布的1例无症状感染者在常德市大小河街同乘穿紫河三号船游河。株洲云龙示范区立即追踪该9人到医疗机构开展核酸检测。

  至21时,其中2名密切接触者核酸检测结果阳性。阳性检测者1:沈某,女,39岁;阳性检测者2:杨某,男,11岁,为阳性检测者1的儿子,与阳性检测者1活动轨迹相同。目前,2人已送定点医院接受治疗。其他7名人员已及时落实集中隔离,核酸检测结果待出。

  无症状感染者沈某活动轨迹:7月25日沈某从常德自驾到长沙湘江欢乐城游玩后自驾回云龙区学府华庭居住;26日、27日上午未外出, 27日下午、28日上午坐私家车前往东部美的城某诊所就诊后回家未外出,29日上午坐私家车前往学林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回家后由市二医院专车接至二医院诊治。

  无症状感染者杨某活动轨迹:7月25日杨某从常德自驾到长沙湘江欢乐城游玩后自驾回云龙区学府华庭居住;26日和27日上午8时至10时由家人送至田心贝特上课、晚上18时至20时由家人送至南车长房瑞府打篮球, 29日上午由家人陪同前往学林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后回家,11时由家人陪同前往省直中医医院核酸检测。

  今日起离开株洲的人员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株洲市发布切实加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从7月30日起,所有在株人员非必要不离开株洲,确需离开的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全市所有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室内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宗教场所等人员聚集性场所暂停开放。

  具体如下:

  当前,株洲市已出现因到外地游玩而引发的输入性新冠肺炎疫情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工作面临严峻形势,为严防疫情扩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和本市有关规定,现就进一步加强全市疫情防控工作通告如下:

  1.从7月30日起,所有在株人员非必要不离开株洲,确需离开的须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2.株洲市暂停各类现场会议和群体性活动,减少人员聚集,市民要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

  3.株洲市所有旅游景点、景区、游乐场所、室内密闭娱乐场所、电影院、宗教场所等人员聚集性场所暂停开放。

  4.严格执行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查验“两码”(健康码、行程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5.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经营单位、居住点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主动加强涉疫人员排查,落实疫情管控措施,出入人员须自觉遵守查验“两码”、测体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

  6.相关部门要维护好市场秩序,保障物资供应,确保市民日常生活需要。

  7.符合条件且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市民,应积极主动尽早接种,提高免疫能力。

  8.广大市民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如有涉疫地区行程史或发现涉疫人员要主动向所在单位和村(社区)报告,如有发热、咳嗽症状必须做好自我防护,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检查,各类医疗机构、药店要落实“哨点”责任,如违反规定造成不良后果,须承担法律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如有调整将另行通告。

  中共株洲市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7月30日

  武汉疾控再发紧急提醒:非必须不出境 暂缓出省旅游

  今日凌晨,武汉市疾控中心再次发出紧急提醒:近期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以及与外地报告的新冠病毒感染者存在活动轨迹交集的人员,立即向所在社区(村)或所在地疾控中心报备,并配合做好隔离观察和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广大市民朋友密切关注国际国内疫情信息动态,非必须不出境,暂缓出省旅游,合理安排行程,避免旅途感染风险。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