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越来越多美国人直接或间接投资中国股票和债券 有钱赚是好事

2021-07-30 10:59:41 《小康》杂志社 

中国小康网7月30日讯 老马 或许可以从美中紧张关系加剧开始。自小约瑟夫·R·拜登(Joseph R. Biden Jr.)接替唐纳德·J·特朗普(Donald J. Trump)入主白宫以来,美中关系并没有真正缓和多少。然后把你的目光转向太平洋(601099,股吧)两岸的监管问题,这些问题令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公司股票暴跌。同时,也不要低估两国之间的实际距离,以及社会、文化和经济差距。

如果没有中国,一个投资组合就不是全球性的

纽约时报发表专栏文章指出,你很容易就会觉得倒胃口。不过,有一些需要注意的是,我认为,将部分资金投入中国股票和债券的好处,比远离中国的理由更有说服力。

中国股票可能是你退休储蓄金的一部分。

许多美国人已经在没有意识到的情况下间接持有中国证券,因为全球股票和债券基金包含了这些证券。在我查看之前,我对自己的退休账户并不确定,这些账户主要包括领航(Vanguard)指数基金。是的,少数中国股票和债券被藏在了这些基金中。其他大型基金提供商,如富达(Fidelity)、贝莱德(BlackRock)、道富(State Street)和普信(T. Rowe Price),都在全球基金中加入了中国证券。

如果你了解到,你投资的一个广泛而多元的投资组合中有一部分是中国证券,无论如何,不要因纯粹的金融理由而恐慌。如果你在中国还没有任何资金,那么尽管目前存在问题,你还是可以通过共同基金和交易所交易基金开始小规模投资。我有一些保留意见,但我认为持有中国金融市场的股票是一件好事。

根本原因很简单:中国市场很重要,而且正变得更加重要。

在2021年,如果没有中国,一个投资组合就不是全球性的。

投资者以适当的资产配置方式,持有完全多样化的股票和债券投资组合,以反映整个金融世界,这至少从二十世纪中期开始就是金融学的一条要义了。在21世纪,中国是全球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我看来,在现阶段将中国证券排除在全球投资组合之外,大致相当于坚持认为地球是平的。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