冲上热搜!六六为曾力挺吴亦凡道歉!律师称国籍对追究吴亦凡刑责没影响

2021-07-31 23:59:12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7月31日晚,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通报:针对网络举报的“吴某凡多次诱骗年轻女性发生性关系”等有关情况,经警方调查,吴某凡(男,30岁,加拿大籍)因涉嫌强奸罪,目前已被朝阳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侦办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

北京慕公律师事务所主任刘昌松律师介绍,强奸罪为重罪,有两档法定刑,一般为3-10年有期徒刑,但有强奸妇女、奸淫幼女情节恶劣的,强奸妇女、奸淫幼女多人的,二人以上轮奸的,奸淫不满十周岁的幼女或者造成幼女伤害的等6种情形之一的,法定刑升格为10年以上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

中央政法委新闻网站官方微博@中国长安网转发北京朝阳警方上述消息,并发文表示:在中国的土地上,就要遵守中国的法律。不枉不纵,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

刘昌松律师介绍,除非是享受外交特权和豁免权的外国人,否则国籍对追究刑责没有影响。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编辑 姜慧梓 校对 刘越

吴某凡涉嫌强奸罪被刑拘,律师称国籍对追究刑责没影响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