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透:花旗汇丰保诚等金融巨头齐齐制定计划 加快关闭亚洲燃煤电厂

2021-08-03 09:52:54 《小康》杂志社 

中国小康网8月3日讯 老马 五名了解情况的消息人士表示,包括英国保险商保诚集团、花旗银行、汇丰控股和贝莱德实物资产(BlackRock Real Assets)等金融企业正在制定计划,加速关闭亚洲燃煤电厂,这是碳排放的最大来源。

路透社报道,消息人士对路透表示,由亚洲开发银行(ADB)参与的这项新建议提出了一个具有潜在可行性的模式,与亚洲各国政府和多边银行展开的初步谈判进展良好。

这些金融企业计划创立公私合作关系,买下燃煤电厂所有股权,然后在15年内逐步将其关闭,远短于这些电厂通常的寿命,从而让电厂工人有时间办理退休或找到新工作,并且令相关国家转向可再生能源供应。

他们打算在11月苏格兰格拉斯哥COP26气候大会召开之前制定出一个完整的模式。

该项倡议提出之际,商业银行和开发银行正在大型投资者的压力之下,逐步撤回对新电厂的融资支持以符合气候目标。

ADB一名高级官员对路透称,根据该项计划进行的首次收购可能最早在明年实施。计划中包含股权、债权和优惠融资。

“如果你能想办法以有序的方式更快替换这些工厂、更早让他们退休,当然不是一夜之间完成,那将为可再生能源打开一个更加可预测、而且更为宽广的空间,”保诚集团旗下Insurance Growth Markets主席Donald Kanak对路透称。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