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区域商户3天1测,北京新发地“扎紧篱笆”保菜篮子安全

2021-08-05 18:12:22 和讯  北京日报

重点区域商户3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进场车辆出示行程码禁止中高风险地区车辆进入市场、蔬菜需要出示产地登记……疫情防控是当前全市上下的头等大事,作为北京市的菜篮子、果盘子,新发地市场“扎紧篱笆”,全力保障市场供应平稳安全。

在新发地神农门门口,记者看到,进入市场的车辆除了要像往常一样接受测温并用健康宝扫码登记信息外,还要出示行程码。保安告诉记者,他们接到通知,要求逢人逢车必检行程码,运输蔬菜的车辆还要查看对方蔬菜的产地登记,确保蔬菜来源安全,杜绝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和车辆进场。

在新发地市场治安办公室门前的核酸采样站前,商户们有序地排着队,间隔1米,在保安人员的指引下逐一进行着核酸采样。

“市场里面设置了两个核酸采样站,对于重点区域比如肉类交易大厅每天安排对三分之一数量的商户进行采样检测,三天循环一遍,确保每名商户3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新发地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对商户进行核酸检测是市场一项长期的工作,此前他们特意改造升级了核酸检测站,引入核酸采样方舱,为医护人员提供舒适安全的采样环境。

新发地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从8月2号开始新发地市场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动员部署会议,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再次压实责任。

在外防方面,严禁中高风险地区车辆人员进入市场,严格落实入场测温验码制度,坚决杜绝走形式、走过场。

在内控方面,在市场内部层层落实管理责任,确保场内商户、员工人人测体温、人人戴口罩、人人做核酸,疫苗应打尽打。各交易区、各部门实行网格化管理,确保各个区域内人人戴口罩、人人打疫苗、不聚集、保持一米线等基本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各个区域环境卫生干净整洁,如网格内发现未戴口罩的人员,将按规定对网格负责人予以处罚。所有商户、职工非必要不出京。

此外,记者还从新发地市场获悉,目前市场供应稳定,为了保障首都蔬菜供应,他们积极协调各个种植基地组织货源运往市场,8月5日市场蔬菜供应量为1.81万吨,加权平均价为1.26元每斤,水果和猪肉的价格也很平稳,水果供应量为1.53万吨,加权平均价为3.32元每斤,猪肉供应量为1546头,加权平均价为9.37元每斤。新发地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保障好蔬菜水果供应,为北京市民托稳菜篮子。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