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始人新增被执行人信息,博纳影业上市恐遥遥无期

2021-08-09 16:46:29 证券之星 

近日,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于冬新增被执行人信息,案号(2021)京0105执33784号,执行标的为300万人民币,执行法院为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

博纳影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3年8月,法定代表人于东,注册资本约11亿人民币。股东信息显示,博纳影业股东包括于冬、章子怡、张涵予、韩寒等。

值得注意的是,据企查查信息显示,于冬有57条任职信息,其中担任法定代表人22家公司,对外投资12家,在外任职46家,所有企业57家。尤为值得注意的是,于冬自身风险2条,关联风险有505条,另有历史风险10条,敏感舆情44条。

一路坎坷,上市恐遥遥无期

2010年12月,博纳登陆美国纳斯达克,成为第一家在美国上市的中国影视企业,但上市5年仅融资人民币不到5亿元。2015年6月,于冬最终作出私有化决定,并于2016年4月完成从纳斯达克退市,准备回归A股。

在经历引入股东和注册地变更后,博纳影业于2017年9月正式递交A股IPO申请。此后博纳影业又因中介机构“躺枪”。博纳影业聘请的审计机构瑞华会计师事务所卷入康得新财务造假案,公司的IPO也因此进入中止审查状态。

直至2020年8月底,博纳影业再次递交招股书。2020年11月5日,博纳影业IPO申请成功过会,然而,其财务数据并不好看。时至2021年8月9日,博纳影业的IPO已了无音讯。

此前博纳联合出品的《中国医生》上映,以其深刻还原抗疫最前线故事,拿下12.38亿票房,不得不说还是提振了电影市场信心的。

博纳影业董事长于冬在今年上海电影节期间曾透露,迄今为止中国电影(600977,股吧)投资规模、制作规模之最的《长津湖》在疫情的反复之下,《长津湖》是否能够如期上映或存在变数。

总体来看,现在公司业绩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加上实控人的不利新闻,博纳影业的上市恐遥遥无期。

(责任编辑:董云龙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