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思极恐!护士用生理盐水冒充疫苗,德国近8600人或受影响!

2021-08-12 08:20:53 每日经济新闻 

据央视财经援引路透社报道,德国北部下萨克森州弗里斯兰地区政府网站10日发表声明称,当地一名护士用生理盐水冒充新冠疫苗给民众注射,可能有8577名居民受影响。

据调查,涉事护士称,今年4月她在工作中打翻一瓶辉瑞疫苗,为掩盖事实,她将生理盐水注入六支注射器以冒充疫苗。政府声明表示,不排除这名护士今年3月至4月值班期间曾多次这样做,目前官方正在联系该事件可能牵涉的所有居民。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另据环球时报,据了解,受影响的主要是70岁以上的老年人,他们在3月5日至4月20日期间在一家疫苗接种中心接种了所谓的疫苗。但实际上这些人并没有接种疫苗,而是很可能被注射了简单的盐水。

不过,这起事件似乎并不是因为简单的错误造成的。涉事的那名女护士是一名德国红十字会的前雇员,负责准备装有新冠疫苗的注射器。这名护士自2021年年初开始在疫苗接种中心工作,她在4月底向同事承认,她在工作中打翻一瓶辉瑞疫苗,为掩盖事实,她将生理盐水注入6支注射器以冒充疫苗。

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当时,由于不能立即确定被注射了生理盐水的人,所以当局不得不对在某一天接种疫苗的200多人进行检测。随着当局对该事件展开调查,这名护士立即被解雇。很快查明,受影响的人比之前认为的要多得多。今年5月,被确认没有接种真正疫苗的人数从6人增加到22人。警方在6月份的证人讯问中还获得了一些指向其他案件的证据。从3月5日到4月20日,共有9673人接种该疫苗,但并非所有人都受到影响。

现在警方认为整个事件可能是出于政治动机。调查人员发现,这名护士在4月21日之前就在社交媒体上发表了批评疫苗和德国政府应对新冠疫情措施的帖子。据德国媒体报道,这名护士对新的指控保持沉默。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博客,微博)综合央视财经、环球时报

封面图片来源:央视财经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