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化再向前,华帝潘叶江和他的“双计划”

2021-08-12 12:16:03 和讯 

  营销界有一句话,“品牌与其试着讨好年轻人,不如直接变成年轻人。”

  这一点在华帝身上表现得最为突出。家电行业资深观察家刘步尘这样总结中国厨电三大品牌:说到方太,你会联想起传统儒家文化;说到老板电器(002508,股吧),你会联想起领先的科技产品;说到华帝,你会联想起时尚的生活方式。

  近日,在华帝2021夏季新品发布会上,华帝董事长潘叶江在畅想下一代厨房生活时表示,“厨房已经成为年轻用户的新社交场所,心灵治愈的场所,更是展现自己品味的秀场。”

  如何打造年轻人向往的生活?对于这个业界关注的焦点,潘叶江提出了两大里程碑计划,即“家居一体化”和”沐浴定制化”。

年轻化再向前,华帝潘叶江和他的“双计划”

  破除范式,打造新厨房生活Style

  即将走进舞台中心的Z世代心中,“时尚”一词意义非常。

  报告显示,这群互联网原住民的时尚消费呈现出四大价值趋势:从Show独特到Show思考;从辨认阶层到辨认圈层;从树立人设到探索自我;从外向表达到自我沉浸。

  受这一系列鲜明的消费需求影响,家电行业从品类战转入场景战、从销售产品到销售方案转型,厨房将成为了新兴场景的关键突破口。

  “未来的厨电不仅是系统化的整合,更应该与厨房、家居形成一体。”接受采访时,潘叶江向记者分享了自己对厨房演化趋势的预判,并用“三位一体”诠释,即外观风格的统一、软件系统的统一,服务体验的统一。

  这次发布的魔尔套系,既是华帝践行“家居一体化”的1.0版,也是家居与家电行业融合发展的先锋产物。魔尔共有Classic、PRO、Master三个系列,包含“隐”于橱柜的近拢吸橱柜油烟机、炉头可翻转的魔碟灶、专利干态洗碗机等多个明星产品,从内而外,从外观到性能为厨房空间多元化提供有力支撑。

年轻化再向前,华帝潘叶江和他的“双计划”

  而所谓“沐浴定制化”,即华帝以用户思维开发的热水器产品,实现从零冷水的基础性诉求,上升到零冷水+恒温+除菌+护肤等多维度、全方位健康,满足每个家庭成员不同性别、不同年龄、不同体质的个性化需求。

  潘叶江同时透露,华帝中高端智能厨电产在搭载自身VCOO系统基础上,将向鸿蒙开放,兼容鸿蒙OS系统,实现双系统驱动。

  下一步如何继续推进年轻化厨房落地?据潘叶江透露,策略方向有两个:一是,加快实现智慧厨房乃至更高维度的智能家居;二是,渠道上打通家装建材通路,产品上从设计等方向“让厨电变成家具”,实现厨电家居一体化。

  时尚科技,让品牌“逆生长”

  在信息过载的公开市场,与追求数据和流量相比,更重要的还是对目标圈层人群精准建立影响力。换言之,要同时厘清和把握住用户对产品的性能需求、情感需求和他们投射出来的价值主张。

  “产品代言人”或许是链接用户最立体生动、最有效的选择。

  在发布会现场,华帝魔尔套系代言人欧阳娜娜亦首次亮相,并现场分享了她的厨房生活。这个00后icon,身兼大提琴演奏家、音乐人、歌手等多重身份,她的个人微博、抖音粉丝均超2000万、小红书粉丝827.3万。

  刘步尘认为,启用欧阳娜娜作为产品代言人,等于在华帝和年轻消费者之间搭建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可以高效地实现品牌主张点对点的传达。

  的确,在过去4年,华帝孜孜以求地拉近和年轻人的距离,并成为和年轻人最亲近的厨电大牌。

  作为粤系厨电的杰出代表, “时尚”以及“时尚科技”是华帝身上最清晰的标签。从2017年的上海胡社光“食尚节”,到2018年的伦敦“丝路·风水”;从2019年的“酷而不凡,未来之约”上海天宴秀,到2020年的敦煌“烟火·相融国风文化盛典”,再到而今的云南弥勒小镇“Create more 灵感无限”,华帝一路走来,正是时尚与科技的携手。

  代言人方面,从品牌代言人黄晓明、林更新,到魔尔套系产品代言人欧阳娜娜,都在清晰传递着这家企业内在的力量,以及它和年轻人的关系。

  “华帝追求的时尚并非狭义的时尚,而是建立于科技创新基础上的时尚。”家电行业资深观察家刘步尘评价道,华帝每一次产品的推出,背后都基于强大科技创新能力的支撑。

  随着华帝近年来不断强化时尚、年轻、智能的品牌基因,年轻群体对这个品牌的喜爱程度迅速蹿升。越来越多将时尚的厨房生活和华帝品牌建立链接,华帝品牌溢价能力及市场销售力都实现了大幅提升。

  公开数据显示,2016至2018年间,华帝销售规模实现三连跳:从2015年不足40亿一跃升至2018年的61亿,短短三年时间,销售规模增长超过了50%。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