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点赞,迈瑞医疗李西廷:企业需重视研发 不断培育新动能

2021-08-13 08:39:24 和讯 

  近日,CCTV 2《正点财经》对迈瑞医疗(300760,股吧)的自主创新成果进行了报道,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接受了采访。作为国内医疗器械行业的龙头公司,迈瑞医疗为全球市场提供医疗器械产品,2020年营收达到210.26亿元,营收位居国内医疗器械行业首位。

央视点赞,迈瑞医疗李西廷:企业需重视研发  不断培育新动能

  近年来,迈瑞医疗始终坚持自主创新,不断加大研发投入。报道中,迈瑞医疗董事长李西廷表达了对加大创新力度的决心:“(迈瑞医疗)2020年研发投入比上一年增加27%,达到21亿元。过去3年我们整个在研发的投入是52亿,研发人员超过3000多人。(未来)我们希望能够再加大一些,就是牺牲一点当年的利润,也要把研发做好。” 目前,迈瑞已建立起基于全球资源配置的研发创新平台,设有九大研发中心,共有3070名研发工程师,分布在深圳、武汉、南京、北京、西安、成都、美国硅谷、美国新泽西和美国西雅图。

央视点赞,迈瑞医疗李西廷:企业需重视研发  不断培育新动能

  高研发投入也带来了产品在高端市场的突破和优异的市场表现。该报道介绍,国内市场方面,目前迈瑞医疗的监护仪、麻醉机、呼吸机、除颤仪、输出泵等产品市场占有率已位居前列。

  2020年,迈瑞医疗完成了全球700多家高端客户的突破。在国内市场,迈瑞医疗的产品在覆盖中国近11万家医疗机构和99%以上的三甲医院的基础上,产品渗透率进一步提升,同时覆盖医疗机构的范围进一步扩大。

  从整个医疗器械行业来看,随着企业技术创新与升级,经过多年的发展国产医疗器械赢得市场的认可。此外,在国家政策鼓励和支持下,未来中国医疗器械行业仍有广阔的发展空间,像迈瑞医疗这样拥有核心研发实力并不断迭代的企业将从中受益。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