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连线|新华社“三问德堡” 外国网友:“@德堡,请回答!”

2021-08-14 13:10:06 和讯  新华社

“听说你想要毁灭世界?有了我们的方案,这就是小菜一碟,只需花25万日元,你就可以买到一套初学者工具包,现在就拨打电话下单,一个你永远不会后悔的选择。”要是在电视上看到这样的购物频道,你会不会大吃一惊呢?

近日,新华社在海外社交媒体平台发布了一期创意视频“德堡三问”,以上是这个视频开头一个被戏剧化处理的小场景,幽默还原了上世纪美国流行的电视购物风格,意在讽刺六十多年前美军德特里克堡生物实验室只花了25万日元就买到了侵华日军731部队部分数据资料的事实,由此逐渐走近德堡真相。

新华社记者黄爱萍冷静犀利对德堡发出“灵魂”三问:

德特里克堡从731部队到底得到了什么?

新冠病毒与美国生物实验室之间是否存在潜在联系?

德特里克堡你到底在害怕什么?

每一个问题的抛出,爱萍都有条不紊地列出一系列的相关资料。德堡背后的疑云令人深思,视频发出后,立刻得到了海外网友的激烈讨论,不到两天的时间里,优兔、脸书、推特等网站共有超50万人次观看,评论转发超过2000条。

有网友“起立鼓掌”:“干得好!继续调查,为了人类利益揭开德堡丑闻。全世界都想要了解真相,包括美国老百姓(603883,股吧)在内。”

也有网友建议说:“世卫组织应该组织一个专业团队深入挖掘,向世界揭露真相。”

还有网友忍不住为记者小姐姐点赞:“喜欢这个小姐姐,说罪恶的美国谎言的时候,她冷静又得体。”

最近,一项国际民调显示,在参与的网民中,有超过83%的人希望世卫组织对美国展开调查。

别忘了,美国拥有着世界上数量最多的生物实验室,是阻挡《禁止生物武器公约》核查议定书谈判的唯一国家,是时候让美国站出来,向世界解释清楚了。

监制:阎涛

策划:王璐

记者:黄爱萍 许亮 陈梦竾 刘宇辰 牛小溪 谢照 孟菁 王建何山 王淮志

编辑:黄爱萍 许亮 陈梦竾 刘宇辰 邓冰雪 许梓楠(实习)陈旭(实习) 庆钰菡(实习) 李烨(实习)

摄像:樊浩宇 许亮

译审:郑清斌 王海燕 吴昱展

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CNC)制作

新华社国际传播融合平台出品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