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安全问题何时休?发臭隔夜肉洗了再卖 大润发回应 官方微博曝光

2021-08-16 16:58:17 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今天(16日),大润发超市济南省博店被爆出将发臭的隔夜肉清洗之后继续卖、用变质肉铰馅灌香肠引发众怒。上午,@大润发 通过官微发布道歉声明,表示涉事超市已将相关肉品全部封存下架,涉事员工停职接受调查,门店将立刻进行整改,目前正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检查和调查,同时,即日起将在全国门店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济南市场监管局官微显示,就在三天前,大润发刚刚因“涉嫌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和篡改生产日期食品”被约谈。

  据@新京报 报道,6月下旬,记者在大润发超市济南省博店暗访时,发现这里的自营肉存在较大问题:店员每天备货时最先处理的就是头天未卖完的隔夜肉:不新鲜、味不大的作为9.9元一斤的特价肉卖;臭味明显的冲洗一下就能上柜台。

  一位销售人员表示,“今天是黏,明天就臭,对于明显有异味、发黏的肉要水洗去味”“不干不净,吃了没病”。

  而发臭变质无法处理的,加点调味料铰馅儿或灌香肠,当记者问起是否剩下的肉都用来做香肠或者肉馅时,有销售人员表示,“不能都铰啊,你也得挑不好的。好的肯定不能铰啊,还行的就放九块九那一堆里卖。”

  还有一部分坏掉的肉,被送去熟食区……有销售人员表示,她们自己是不会买的。

  如此品质的肉超市为何不报废呢?有销售人员反问道,“肉都报废了,还赚啥?”

  现场的环境也触目惊心,水池里,一边放着肉,一边在洗拖把。

  讽刺的是,超市里还挂着“本公司一律采用新鲜安全的优良原谅,请安心食用”的标志。

  今天,此事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有网友表示,如此操作太过触目惊心,“讲清楚是隔夜的,只要食品安全没有问题,消费者也可以接受,但刻意去卖发臭的肉,真的是良心也坏了。”

  引发众怒后,今天上午10点,@大润发 通过官微发布道歉声明称:

  1、大润发济南省博店相关肉品已全部封存下架,涉事员工停职接受调查,门店将立刻进行整改,目前正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检查和调查。

  2、大润发即日起将在全国门店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据济南市场监管局官微消息,就在本月13日,该局刚刚约谈了大润发华北总部负责人,同时一并约谈近期投诉举报、网民反映消费问题相对比较集中的历下、市中、天桥、历城等区域门店的主要负责人。

  约谈的原因是,今年以来,涉及大润发济南门店的食品安全投诉举报和网民反映涉嫌消费侵权问题比较集中,反映问题主要为涉嫌销售超过保质期食品和篡改生产日期食品。

  目前,济南市历下区市场监管部门立即派出执法人员进驻济南大润发省博店依法开展检查调查。对检查和调查发现的问题,责令其迅速全面彻底整改,对其违法行为将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的有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

  同时,济南市市场监管部门已启动全市范围内肉品经营环节的专项检查。

  原标题:大润发回应将发臭隔夜肉洗了再卖:涉事超市已将相关肉品全部封存下架

  

(责任编辑:李佳佳 HN153)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