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县边境村老支书们的回信引发热烈反响

2021-08-22 08:28:28 和讯  央视新闻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边境村的老支书们回信,勉励他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乡亲们建设好美丽家园,唱响新时代阿佤人民的幸福之歌。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在佤族群众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表示,要永远听党话、跟党走,继续做好乡村振兴,把家乡建设得更加美丽富饶。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传遍阿佤山,十里八村的佤族群众欢聚在一起,敲响木鼓,唱起《阿佤人民唱新歌》。

佤族人口42.97万,主要居住在云南西南部的山区。2020年1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南考察时就曾来到佤族村寨,看望脱贫后的乡亲们。总书记指出,脱贫只是迈向幸福生活的第一步,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大力推进乡村振兴,让幸福的佤族村更加幸福。

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一系列精准扶贫政策支持下,云南佤族群众实现了整族脱贫,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看病住院、子女上学等都有了保障。

在全国最大的佤族聚居地——沧源佤族自治县,见证了从贫穷落后到全面小康历史性跨越的老支书们萌生了给总书记写信的想法。

给总书记写信的10名老支书来自沧源县两个乡的9个边境村,在村党支部书记的岗位上一干就是二三十年。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要继续抓好乡村振兴、兴边富民,促进各族群众共同富裕,促进边疆繁荣稳定,并勉励他们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引领乡亲们建设好美丽家园。

眼下,班洪乡占地1200亩的产业基地里乡亲们忙着采摘第一季辣椒。现在,班洪乡正大力发展特色种养殖、生态旅游等乡村产业,不断推进农业现代化、农民职业化。

“十四五”期间,云南将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推进沿边小康村建设,总书记的回信指引着佤族群众在新的征程上接续奋斗,也极大鼓舞和坚定了云南全省上下建设幸福美丽新边疆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