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恶化经济再受打击 多州医疗资源亮红灯

2021-08-23 11:18:47 和讯  央视网

美国媒体报道,目前全美有将近10万人因感染新冠病毒住院,各州医院再一次面临医疗资源短缺、人手不足等压力。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22日报道,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最新数据显示,目前美国有超过9.5万人因新冠肺炎住院治疗,其中超过2.3万人在重症监护室。多个州的医疗资源亮起红灯,特别是在疫苗接种率较低的几个州,一些医院的患者容量已经达到饱和。

面对大量涌入的新冠肺炎患者,美国医疗系统面临的压力不仅局限于即将枯竭的床位和医疗资源,还包括严重的医护人员短缺问题。密西西比州22日的数据显示,在过去的一周里,该州住院人数和重症监护病房人数都达到了创纪录水平,医护工作者出现大量缺口,紧急向其他州寻求增援。

美国多州取消大型活动 经济再受打击

此外,疫情再次恶化也给一些州的经济蒙上阴影。据美国广播公司22日报道,在疫苗接种率低于50%的11个州中,有的州的感染率甚至达到其他州的数倍;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和蔓延,路易斯安那州、田纳西州和佐治亚州近日相继取消了一些大型商业活动,比如音乐节、动漫展等,预计会给当地经济造成了数亿美元损失。

(编辑 韩咏慧)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