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今年计划开展约40个“小旧家电回收日”小区试点活动

2021-08-23 11:41:51 新京报 

新京报快讯(记者 徐美慧)8月23日至8月29日是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天(8月23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了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暨北京市节能宣传周线上启动仪式,开启“云”上节能宣传周。

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时期,北京把节能作为首都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北京全市能源利用效率持续提升,超额完成国家下达的能源消费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以较低的能源消耗实现了较高的经济增长,2020年万元GDP能耗达到0.21吨标准煤,始终保持全国省级地区最好水平。

本次节能宣传周期间,北京将以线上形式为主,推出一批特色活动,包括减塑倡议、反食品浪费倡议、LED灯家庭推广试点活动和“绿色创建”交流研讨活动,并结合疫情防控要求适时开展“小旧家电回收日”活动。

在开展LED灯家庭推广试点活动方面,节能宣传周期间,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将与苏宁易购(002024,股吧)、京东电商合作,组织开展LED灯家庭推广试点活动,引导和鼓励更多居民家庭使用LED灯,助力节能减排。

LED灯具有节能环保、寿命长的特点,是继紧凑型荧光灯(即普通节能灯)后的新一代照明光源,与普通节能灯相比,节电率约50%,与白炽灯相比,节电率约75%,不仅省电还省钱。

在开展“小旧家电回收日”活动方面,去年,借势北京市垃圾分类工作深入推动,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组织相关协会和企业开展了“小旧家电回收日”试点活动,开展17场活动,共回收小旧家电2200件,约8300公斤。

据持续跟踪调查,部分社区已与正规回收企业建立起长期合作模式,已自行开展小旧家电回收工作,为长效活动开展提供了经验支撑。

据了解,今年,北京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员会计划继续开展约40个小区试点活动,将结合北京市疫情防控相关要求适时进入社区开展现场回收活动。

新京报记者 徐美慧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赵琳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