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商业活动继续放缓 8月综合PMI降至年内低点

2021-08-24 02:56:30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编辑 阿乐)讯,金融数据商IHS Markit周一(8月2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8月综合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上月的59.9降至55.4,为近8个月来的最低值,自5月达到创纪录的68.7之后每月都在下降。

(美国综合PMI 美国GDP 图源:IHS Markit)

美国8月服务业PMI从上月的59.9降至55.2,为近8个月来的低位。8月制造业PMI从上月的63.4降至61.2,为近4个月来的低位,其分项数据工厂产出指数从上月的59.7降至56.3,为近5个月来的低位。

PMI高于50表明经济增长,低于50则表示萎缩。虽然美国8月PMI各项数据都高于荣枯线,但是数值的显著降低表明经济增长的动力下降,复苏的速度开始放缓。本月PMI的回落凸显出供应链中断对已经难以满足需求的企业的打击程度,服务供应商和制造商继续面临吸引工人和获得供应的挑战。

IHS Markit首席商业经济学家Chris Williamson在报告中表示,“不仅供应链延误水平创下了新的纪录,而且8月份的调查显示,人们对招聘的失望情绪越来越大。就业增长下降到去年7月以来的最低水平,要么是因为企业找不到合适的员工,要么是因为现有员工换了工作。”

有限的产能也正在转化为持续的通胀压力。8月投入价格指数升至2009年以来的第二高水平,表明企业在一定程度上转移了较高的成本。服务业活动指数下跌至去年12月以来最低点,新业务指数也跌至一年低点。

不过,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日内公布的7月成屋销售额好于预期,连续第二个月上升,表明随着库存限制出现缓解,房价较前月纪录水准回落。销售额的增长表明,从去年的14年高点来看,今年的销售额下降趋势可能已经结束。

数据显示,7月成屋销售总数比上个月增加了2%,达到599万套,高于经济学家预期的583万套,创下四个月以来的新高。这些数据表明,低借贷成本和对更大空间的需求继续支撑着那些有机会和财力进行交易的人的购房行为。

(美国成屋销售年化总数 图源:NAR)

NAR的首席经济学家Lawrence Yun在报告中称,住房部门似乎正在稳定下来。作为住房复苏的一个关键因素,可用房屋的数量正显示出小幅增长。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7月销售房屋的价格中位数为359,900美元,同比上涨了17.8%,表明高端住宅市场更加活跃。

(责任编辑:李显杰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