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磁力金牛高效赋能达利食品,0粉开播40余天销售额破200万

2021-08-24 10:04:47 和讯 

  随着不少品牌打造自播成功案例,越来越多品牌涌入赛道。在摸索自播的过程中,不熟悉平台和玩法往往成为阻碍品牌成长的绊脚石,导致品牌陷入起步难、增长慢的困境。然而,有着三十多年历史的达利食品在快手0粉开播,仅用一个月的时间就引爆了休闲食品市场。品牌自播40余天,达利食品的直播总观看人数便达到650万,短视频播放量突破500万,总销售额超200万。

快手磁力金牛高效赋能达利食品,0粉开播40余天销售额破200万

图:达利0粉开播的销售额趋势

达利食品的高速成长,离不开快手磁力金牛对其的高效赋能。在磁力金牛的助力下,达利食品打造了品牌营销矩阵,通过精细化的运营和投流不断沉淀私域流量,扩大市场声量,提高品牌销量。

组建矩阵账号造营销闭环,达利食品快速度过冷启动

诞生于中国泉州的达利食品集团自1989年创办至今,历经三十余年飞速发展,已成长为位列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的综合性现代化食品企业集团,并打造了达利园糕点、好吃点饼干、可比克薯片、和其正凉茶、乐虎功能饮料、豆本豆豆奶、美焙辰短保糕点等知名品牌与产品。

由于始终坚持以创新驱动发展,当意识到做品牌自播有利于打开新销路时,达利食品便决定携多品牌入驻快手。今年5月底,达利食品开始在快手经营品牌矩阵账号,包括1个官方主账号和4个子品牌账号,5个账号同时从0粉丝开播。

为了快速度过冷启动期,达利食品制定了详细规划,并借助快手磁力金牛进行投流。达利食品为每个账号准备了15天10万的投流预算,并设置了严格的账号淘汰机制,考核全店ROI低于2.5即淘汰,同时为考核评为S级的优质账户增加预算。

在此基础上,快手磁力金牛进一步助力达利食品打通完整营销链路,打造品牌营销阵地。通过优质的短视频进行种草引流,达利食品在直播间实现转化,快手磁力金牛的有效投流加速了品牌成长,从而实现品牌资产的沉淀,拓展市场声量。

经过与快手磁力金牛的共同努力,达利食品快速度过了冷启动期,并在一个月内成长为快手电商休闲食品市场的爆款品牌。开播仅40余天,达利食品在快手的总订单量超过8.9万,总销售额突破200万,短视频播放量达500万,直播总观看人数达650万。

多元内容生态持续吸引用户,精细化运营实现直播高转化率

达利食品能在短时间内实现自播的优异成绩,得益于其与快手磁力金牛共同打造的营销闭环。据悉,快手磁力金牛投流的覆盖场景主要包括短视频推广和直播推广,因此,短视频运营和直播运营成为营销的关键节点。

为了实现快手磁力金牛投流效果的最大化,达利食品对短视频内容进行了规划设计,通过创意优质内容持续吸引用户,以多维场景演绎助力产品深度种草转化。

在达利食品发布的短视频中,既有品牌故事的趣味演绎,比如不同人吃星冰淋派、一句话让相亲对象瞬间爱上你、分手小技巧等,塑造品牌有趣人设的同时可以激活私域用户粘性;也有单品种草视频,比如好吃点酱π曲奇的新品推广,达利园巧克力派的爆品收割;还有烹饪教学,如酸奶蛋黄溶豆、厚蛋三明治,通过聚焦美食烹饪爱好者。多元的内容设置,也进一步扩大了粉丝覆盖范围。

在直播运营方面,达利食品则联合快手磁力金牛打通直播流程,针对直播前流程、产品组合和直播脚本都制定了详细的方案。

具体来看,达利食品从打造主播人设出发,重视主播的形象、专业度和表达能力,并对直播间进行差异化风格定位。在直播前,达利食品会提前确定引流款、福利款、基础款及利润款产品,根据不同时段对产品进行搭配,并设置爆品返场环节。直播过程中,达利食品还针对消费者的真实情绪进行实时反馈互动,从而将主动消费转变为被动消费。

在产品组合上,达利食品采取了独特的“127法则”,将让利力度大的噱头产品作为引流产品,比如限时优惠,占比为10%;利润率高、单价相对较高的产品,如新品,占比20%;而价格适中的爆款产品占比70%。这样可以更好地传输品牌及产品利益点,打造更受消费者喜欢的“专属单品”。

达利食品在直播脚本的制定上也极为仔细,直播的话题引入会涉及喜欢吃什么、吃饭规律等,自然引出生活场景中的需求。同时,达利食品直播中会为产品进行价值塑造,比如怎么吃、何时吃能维持身体所需能量。此外,脚本中还会为每款产品设计卖点,包括口感、适合风格、食用场景、价格优惠等。基于这一脚本,达利食品可以更高效地掌控直播售卖场景,放大社交电商的渠道价值。

以用户消费路径为导向,快手磁力金牛精准投流扩大品牌声量

基于优质的短视频和直播内容,快手磁力金牛还为达利食品提供了多样化产品,以及精细化的投流策略,助力其营销加速并快速获得市场响应。

根据aware、appeal、ask、act、advocate的营销路径,达利食品和快手磁力金牛总结出直播观看、商品访问、商品支付、复购的消费路径,并制定了相应的投流方式。

在消费路径的前两个阶段——直播观看和商品访问中,达利食品采取以深层营销为目标的投流方式,针对品类兴趣人群、相似品牌人群和电商购买用户进行投放,在较大的公域空间为直播间带来尽可能多的引流,进而扩大品牌声量。

针对消费路径的商品支付和复购阶段,达利食品则利用快手磁力金牛进行以浅层营销为目标的投流,对品牌兴趣人群和品牌资产人群进行精准投放,从而完成从兴趣到信任的转化,帮助品牌沉淀私域流量,促成购买行为,提高产品销量。

而在投放创意上,快手磁力金牛通过为达利食品投放品牌种草、产品种草、促销介绍等多类型创意视频,帮助其适配不同营销场景,吸引更多粉丝种草和关注。

凭借快手磁力金牛的优化与战略布局,达利食品快速度过冷启动期,在提升GMV的同时保障了ROI,在7月的最高广告ROI超3。

作为快手电商营销平台,快手磁力金牛协助达利食品制定了全链路营销解决方案,充分满足了达利食品涨粉和提升GMV与ROI的需求的同时,也为其他品牌在快手电商从新店破0到爬坡起步提供了一条可行路径。在直播电商2.0时代,越来越多品牌受惠于快手电商营销一体化模式,并以快手磁力金牛为加速器,不断沉淀私域流量,实现长效发展。

(责任编辑:冉笑宇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