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泰集团抢时争速推进重大产业化项目见效投产 以数字赋能加快经济社会绿色低碳转型

2021-08-24 16:08:21 和讯 

  8月11日晚上,乐清市委市政府、正泰集团召开联席会议,市委书记方晖与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一行,就重大产业项目谋划推进、智能电气产业大脑建设等工作深入座谈交流,推动政企务实合作迈出新步伐、取得新突破。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建兵,副市长郑巨化等参加会议。

  南存辉表示,正泰将继续整合优势资源、集聚优势团队,加快推进正泰数智绿能产业基地项目开工投产,并聚焦数字化改革、碳达峰碳中和等前沿领域,将全程能效、冷热联供、分布式区域能源站、智慧社区等更多业内领先的创新成果和投资项目第一时间落户乐清,助力乐清高质量发展。同时,正泰集团将充分运用自身资源以及在产业领域的经验,按照“政府主导、公共属性、龙头引领、专业运营”的原则,与乐清市政府合作共建产业大脑,发挥好对产业引领推动作用,联手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电气产业集群工业互联网平台。

  方晖对正泰集团长期以来全力支持乐清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当前,乐清和正泰发展态势越来越好,今年1-6月份乐清GDP增长15.9%,居全省17强和温州各县市区第一,在半年度“温州擂台·六比竞赛”中荣获第一名,交出高质量“半年红”的高分报表;也欣喜地看到正泰电器(601877,股吧)股价创历史新高,在温州的28家A股上市公司中率先冲破千亿元市值大关。希望正泰在奋进新征程中继续扎根乐清、共创未来,更好发挥龙头领军型企业作用,带领乐清电气企业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占领行业制高点,走好国际化道路,推动乐清电气产业大踏步走向世界舞台中央。

  方晖强调,要攻坚重大项目推进,强化政企联动、高效协同,以捆绑式作战、专班化攻坚的奋进姿态,抢时争速推进正泰数智绿能产业基地等重大产业化项目实质性落地;要深化产业大脑共建,充分发挥正泰产业链龙头作用,高标准打造智能电气产业大脑,有效推进政府侧、企业侧互联共享,深度融合产业链、供应链、人才链和创新链,以数字化赋能国家先进制造业集群迭代升级;要践行绿色低碳路径,抢抓碳达峰碳中和战略机遇,发挥好正泰在清洁能源、智慧用电、能效管理等方面优势,合力构建智慧水务、智慧灯杆等智慧低碳城市新场景,打造践行“双碳”战略的县域实践样板。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