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代美国士兵反思:在阿富汗作战是为了什么?

2021-08-24 19:27:49 参考消息 

参考消息网8月24日报道 埃菲社8月23日发表一篇观察报道,报道中,一代美国士兵反思在阿富汗作战是为了什么?全文摘编如下:

牺牲这么多生命值得吗?这是一代美国士兵在塔利班重新掌权以及西方试图在阿富汗建立的社会模式失败之后提出的一个难以回答的问题。

自2001年9月11日的恐怖袭击事件发生以来,约有800000名美国青年参加了阿富汗战争。

据五角大楼称,其中有2352人丧生,20000多人受伤,但由于难以统计自杀人数和出现心理健康问题的人数,这些数字可能更高。

克里斯·贝拉斯克斯是这些数字背后的名字之一。2009年3月至12月期间,他随部队在阿富汗赫尔曼德省驻扎,回国后他离开了海军陆战队。近十年中,他一直在对抗因药物滥用而加重的创伤后应激障碍症造成的恐惧和焦虑。

多年来,他意识到自己在阿富汗的经历是一种“生命和时间的损失”,这不仅是因为他自身遭受了损失,还因为他认为美国根本不懂得去了解阿富汗,只是在近20年占领阿富汗领土期间妄想建立一个不会成功的国家。

“许多人,许多参战的老兵曾经认为,这背后应该有一个关于正在发生的事情的‘伟大计划’,但他们没有意识到,实际上,在这一切的背后,只有一群人试图靠猜测行事”,贝拉斯克斯在与记者的谈话中指出了这一点。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