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枫被举报"性侵"!湖南卫视紧急回应:暂停其一切工作!芒果超媒股民慌了:股价要跌停?

2021-08-25 08:17:01 21世纪经济报道 


图/钱枫

一位网名为“小艺希望坏人被惩罚”的网友称,湖南卫视的主持人钱枫两年前对其实施了性侵。

24日下午,湖南卫视主持人钱枫被女网友控诉性侵,随后,事件相关的话题轮番登上热搜第一。

我们先看一下网友爆料的事件经过。

网友爆料:钱枫对其进行性侵

据爆料网友讲述,她是一个90后的南方女孩,毕业后一直从事电视演出工作。2018年,她受邀参加了湖南电视台天天向上节目组一期录制工作,整个彩排录制中我都没有跟主持人钱枫有过接触。节目录制完的当天晚上,她回到节目组安排的酒店,收到了节目组工作人员的信息,之后加上了主持人钱枫的微信。

爆料网友称,聊天过程中,钱枫开始多次邀约她出来吃饭,但从未相见。2019年2月14日,钱枫和几个朋友,和该网友一起在五角场附近一家融合菜小酒馆吃晚饭,这是现实第一次见面。当晚,钱枫劝她喝了许多果酒,晚饭后,她头特别晕和难受,意识模糊,强烈怀疑酒中可能被下药。

“小艺希望坏人被惩罚”称:第二天醒过来,发现自己一丝不挂的躺在了一个陌生的床上,身边有一个脱干净的裸男——钱枫。事发后,她选择了报警,警方带我验伤结论是下体撕裂伤。但至今仍未立案。

举报人发布微博后,又陆续发布了几条监控视频

人民网评:用真相驱散疑云、照亮人心,钱枫需要直面对方的指陈。

湖南卫视紧急回应:暂停钱枫一切工作

随后,湖南卫视官方对此事进行了回应。据湖南卫视官方微博消息,湖南卫视关注到主持人钱枫的相关舆情,正在紧急核实了解中,并将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的调查,在调查结论出来之前,频道暂停其一切工作。

而对于湖南卫视旗下上市公司芒果超媒(300413,股吧),有不少网友在担心公司明日表现如何。

钱枫事件之前,芒果超媒就发生过一次意外。

芒果超媒近期推出《披荆斩棘的哥哥》。这档节目是芒果TV推出的全景音乐竞演综艺,召集33位有“男团梦”的哥哥,邀请5位有成团经验的哥哥加盟支持,展开三个月的梦想逆袭之战。节目主打突破极限+挑战自我,赛制方面,经过三个月合宿培训+主题考核,最终胜利团体将成团出道。

意外的是,《披荆斩棘的哥哥》还没开播,热搜就被霍尊、陈露抢走了!

8月10日晚,“哥哥团”嘉宾霍尊被爆出恋爱期间出轨,抛弃相恋九年的女友,一举冲上微博热搜榜。

8月12日晚,《披荆斩棘的哥哥》官微宣布:“经协商,霍尊先生退出《披荆斩棘的哥哥》后续节目的录制。”

芒果超媒半年报刚披露

8月17日晚间,芒果超媒交出一张不俗的成绩单。中报显示,2021上半年,芒果超媒实现营收78.53亿元,同增36.02%;归母净利润14.51亿元,同增31.52%。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芒果超媒旗下芒果TV实现营业收入67.53亿元,同比增长45.96%;实现净利润13.86亿元,同比增长32.84%。

其中,广告业务收入最为强劲。具体来看,上半年广告业务营收31.42亿元,同增74.75%。报告期内,《乘风破浪的姐姐2》刷新上半年单项目招商金额之最,《密室大逃脱3》《妻子的浪漫旅行5》等综N代及《谎言真探》等季风头部剧集,不断取得招商佳绩。

在会员方面,在全网用户规模增长整体放缓背景下,芒果TV继续走出增长曲线。上半年会员营收17.45亿元,同增23.05%。Questmobile数据显示,2021Q2芒果TV播放量307.1亿,居历史第二高点,同比增长29%。

运营商方面,芒果超媒依托全牌照优势持续开疆拓土。上半年营收10.11亿元,同增38.63%。报告期末,运营商业务覆盖用户超3亿户。

值得注意的是,8月12日,芒果超媒打造的全景音乐竞演综艺《披荆斩棘的哥哥》首日播放量1.36亿,超越《乘风破浪的姐姐》第一季首日播放量1.2亿创历史高点。

天风证券分析称,芒果在长视频平台领域竞争力不断提升,剧集新业态、电商、线下娱乐等积极推进,有助用户破圈及多元变现模式探索。随着《哥哥》等重点综艺及优质剧集陆续上线,芒果TV下半年在内容及用户拉动上有望迎来边际改善。认为芒果TV仍处于发展快车道,同时提醒芒果超媒为国有背景的媒体平台,受益国有媒体融合发展政策以及民企互联网反垄断政策,以及坚持价值观引领。维持买入评级。

国信证券发布研报称,维持芒果超媒买入评级。评级理由主要包括:

1)业绩符合预期,公司经营平稳向上;

2)广告增长超预期,多元业态卓有成效;

3)季风剧场渐入佳境,《哥哥》持续发酵;

4)45亿定增落地。

风险提示:新业态不及预期;人才流失风险;行业政策风险。

芒果超媒此前定增获公募加仓

公开资料显示,芒果超媒是湖南广播电视台旗下统一的新媒体产业及资本运营平台,与湖南卫视共同构成芒果生态内的双平台驱动、全媒体融合发展格局。

据Wind数据,2021Q2, 传媒行业获公募基金重仓的上市公司数量26家,相较于2021Q1减少10 家,合计持股31.66 亿股,基金传媒行业重仓持股总市值 675.4 亿元(报告期末市值),占基金重仓总市值的 2.39%,环比增长0.11pct。与2021Q1 相比,配置比例从低配 0.09%增至超配0.14% 。

其中,重仓芒果超媒公募基金产品数量环比增加16支至79支,重仓持股数量达到1.66亿股,环比增加14.29%,占流通股本的17.87%, 持仓市值114.17亿元(报告期末市值)。

值得一提的是,芒果超媒曾一度是抱团基金聚集地,但今年一季度人气突然散了,二季度后公募基金再度加仓芒果超媒。

同期,在影视板块,中体产业(600158,股吧)、光线传媒(300251,股吧)均遭减持。

对此,多位市场人士向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坦承, 芒果超媒在模式上与爱优腾并无本质差距,但作为广电系旗舰,拥有一定政策优势,又在A股且已实现盈利,这些都是利好。

8月11日晚间,芒果超媒发布的《2020年度向特定对象发行A股股票发行情况报告书》显示,中移资本认购30亿,取代阿里创投成为第二大股东。

知名公募中欧基金认购约8亿元、兴全基金认购约7亿元。

它们旗下的明星基金经理谢治宇、周应波等管理的多只产品参与了认购。

多家券商认为,定增落地将助力芒果超媒平台内容制作+技术能力提升。

只是,有机构仍然不看好短期芒果超媒的走势。

“目前互联网行业政策直接影响行业的估值以及情绪,会使得市场进一步调整企业合理估值。加速企业进一步完成均值回归。”一位广州私募基金人士表示。

“真正的模式创新还是看 B站。”另有投资人道。

芒果超媒一季报显示,当期,营收40.09亿元,同比增长47.00%;净利润7.73亿元,同比增长61.18%。同期,爱奇艺、腾讯视频、优酷均为亏损状态。

这笔定增投资是否划算?仅就定增公布的第一个交易日8月12日收盘来看,股价较定增价溢价15%。

不过,此次定增将锁定6个月,6个月之后解禁时,芒果超媒的定增是否还能稳赚?

事实上,今年芒果超媒股价就好比是“过山车”。从年初最高93元,到3月和7月的两度大跌,7月底一度跌至49元,再到8月24日最新收于54.7元。

目前,6家券商在定增消息落地后发布的研报评级都给出了“买入”或“推荐”的评价。

一位深圳私募人士也向记者表示,“一般而言,机构对于传媒影视股的竞争还是比较积极的,主要还是考虑到娱乐消费有长远的投资收益。”

不过,仍有谨慎的私募人士表示,尽管有定增的利好,但是近期互联网行业政策直接影响行业的估值以及情绪,芒果超媒股价仍有可能进一步回调。

“目前互联网传媒、内容业务存在不确定性,不应该享受高估值。我们研究过欧美如奈飞、迪士尼流媒体等企业,也关注国内此类企业的投资机会,但会耐心等待其估值进入严重低估才会配置。目前企业估值仍有有一定过度定价,还是有较高溢价。”一位广州私募人士表示。

来源丨公开信息、微博、21世纪经济报道(贺泓源、庞华玮)、人民网(603000,股吧)评

三大炒股神器免费领取!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