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多地降低疫情风险等级或解封 直击一幕幕平凡却又不平凡的瞬间

2021-08-25 11:17:20 和讯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本土零新增,多地降级或解封,让我们通过一组新闻图片来看一下清零和解封时的场景。

昨天(8月22日)下午4点半,北京房山区阎村镇乐活城北区、千禧家园小区全员第7轮核酸检测结果出炉,全部为阴性。同时社区环境采样也为阴性,两个小区宣布解封。至此,房山区此轮疫情封控管理区域清零。乐活家园社区从今天起由中风险降为低风险地区,截至目前,北京市全市均为低风险地区。

解封不等于“解防”,昨天,北京首都机场街道进行了第三次核酸检测,检测从早上8时起至晚上7时结束。工作人员说,由于辖区距离首都机场T3航站楼直线距离只有2公里,而且居住者多为机场工作人员,所以防控措施必须严格落实到位。首都机场周边居民每周都要进行核酸检测,每次检测人数超过万人。

几天前,南京全域也转为低风险地区。这几天,城南景区逐步恢复开放,民众戴口罩、出示健康码并测温后进入景区参观游玩。昨天,在门东老街、夫子庙景区、新街口等地,闹市景象也渐渐有所回归。人们戴着口罩逛街、购物、品尝美食,秩序井然中烟火气十足。另一方面,开学在即,疫情防控依然不能松懈。昨天,南京建邺区部分12—17岁的学生们在家长的陪同下进行了新冠病毒疫苗接种。

疫情风险等级下降的还有河南。郑州市二七区5个街道解除封控已经有两三天了,这些地方解封后,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依旧坚守在小区门口,引导进小区的居民扫码、测温,整个过程秩序井然。

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还有湖南张家界(000430,股吧)。在张家界市武陵源区,昨天下午5点放开区内交通管制,部分群众按照低风险区域疫情防控要求走出家门、走上街头,实现区内有序流动。生活秩序恢复的同时,大家也不忘继续严格执行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在排队时注意距离,也会及时接种疫苗。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