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俄勒冈州疫情严峻重症监护床位紧缺 有患者未等到床位死亡

2021-08-25 11:26:53 和讯  央视网

美国新冠肺炎疫情严重,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767万例,死亡超过62.8万例。根据美国疾控中心等方面21日更新的数据,美国7天日均新增确诊病例比之前7天增加了11%,7天日均新增死亡病例增加幅度达到34%。至少6个州的重症监护床位使用率超过90%。在俄勒冈州,全州重症监护室几乎满员,已经有确诊患者未等到床位死亡。

据美国广播公司21日报道,俄勒冈州卫生部门称,近几周俄勒冈州新冠肺炎病例数持续增长,德尔塔变异毒株加速传播。6月底时,感染德尔塔毒株的病例约占所有已测序病例的30%,但到了8月初,这一比例估计已上升至约99%。

数据显示,俄勒冈州93%的重症监护室床位已满员,部分地区的医疗系统濒临崩溃。报道称,在当地的一家医院,由于重症监护床位已满,一名病人在等待数小时后死去,而这并不是个例。

俄勒冈州重症监护室护士 朱莉·克丽丝:目前我们这没有空间再安置病人了。我们的医生总是会接到各种求助电话,问他们你能收下这个病人吗?你能帮我们会诊一下这个病人吗?这个病人26岁,快要死了。这个病人21岁,快要死了。这个病人是4个孩子的父亲,快死了,你能帮我们吗?我们在乡村地区的同行正在苦苦挣扎,他们已达到了极限,他们向我们求助,但我们这也满员了。

还有俄勒冈州当地媒体报道,除了床位的紧缺,医院还面临着医护人员短缺等难题。

另外,最令医护人员无奈的是,很多人因为受到不实信息误导而拒绝接种疫苗,最终染病,当前的疫情反弹原本是可以避免的。

俄勒冈州医护人员 博妮:你知道有病人正在为自己的生命而挣扎,而这本来是可以避免的,这真的令人心碎。

(编辑 韩咏慧)

(责任编辑:张晓波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