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场正能量的集结——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阶段综述

2021-08-26 13:34:22 和讯  央视网

点燃一盏灯,守护一片光明。注入一滴水,成就一片江海。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新时代呼唤新作为。在网络空间,每一份真情洋溢的中国正能量,都在成就一个更好的中国。2021年,如何唱响网络空间正能量最强音?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给出了答案。

6月25日,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正式启动,以“奋斗的人民、奋进的中国”为主题,广泛征集从2020年5月至今年7月间的网络正能量作品,旨在加强网络正能量内容建设,让正能量凝聚成磅礴伟力。

本届活动从申报范围、数量和质量等方面再创高峰,申报范围及涉猎面极为广泛,作品质量不断攀升。自6月25日在全网开通活动申报入口以来,截至7月31日,总申报量逾12.5万件。参报主体包括国家部委、各地网信办、中央和地方新闻网站、商业平台、普通网民等。一个个平凡而又伟大的人物、一篇篇质朴而又感人的文字、一幅幅日常而又震撼的图片、一组组普通而又真挚的音视频、一则则新颖而又深刻的专题活动,在互联网上汇聚成一股正能量暖流,涤荡人心。

这是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抗击新冠疫情成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等重大主题的集中展示。申报的作品中,总书记网上宣传特色鲜明、形式多样,既有生动展现人民领袖形象的《总书记点赞过的那些中华民族伟大精神》,也有以总书记价值观引领开展的全网互动活动如《永远记住你》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相关主题作品数量大、爆款多,既有史诗级作品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也有“群圈”传播的亲民爆款如建党百年主题MV《少年》;既有高燃的《你好100年,我是人民海军,正在走向深蓝》等军队宣传片,也有于无声中令人肃然起敬的经典瞬间《两个辛丑年的对比》。作品题材广,几乎涵盖去年5月以来国内发生的重大事件,如生动展示我国航天成就的《3名航天员在天和核心舱向全国人民敬礼》,全景展现抗击新冠疫情成果的《直击广州白云区核酸检测点:医护、群众无惧风雨,齐心抗疫!广州加油!》。作品形式多样,创意十足,既有大型融媒体报道《三星堆奇谭之神树外传》,也有轻量化传播的创意作品《振山河丨唱支Rap给党听》,均取得不俗的网上传播效果。

“网聚正能量,构建同心圆。”这是可爱中国、青春中国、可亲中国、魅力中国、奋进中国的有力诠释。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阶段,突出全民参与,让正能量引领亿万流量。活动立足打造“中国正能量嘉年华”,除媒体、机构、平台是主力军外,引导全网参与、全民共享,充分调动网民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在网络空间大力营造“党的盛典”“人民的节日”的浓厚氛围,突出共建共享,让正能量催生强大热量。中央网信办将于12月发布评选结果,并联合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开展线上线下联动、大屏小屏共振的多维、立体展播,同时加大对正能量生产传播的扶持激励,充分调动全网正能量内容建设的创新创造活力。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指出,“为了实现我们的目标,网上网下要形成同心圆”。中国正能量2021“五个一百”网络精品征集评选展播活动紧扣宏大时代主题,凝聚网络正能量,引导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走好脚下路,满怀豪情奋进新征程。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