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2021上半年净赚31.35亿元,同比增长75%

2021-08-27 18:52:10 和讯 

  8月27日,兴业证券(601377,股吧)发布2021年上半年报告。报告显示,集团实现营业收入101.49亿元,同比增长22%,实现利润总额41.05亿元,同比增长72%,净利润31.35亿元,同比增长75%。

  具体来看,财富管理业务方面,多项核心指标实现提升,客户规模进一步增长,其中上半年实现代理金融产品销售净收入3.78亿元,同比增长113%,排名持续稳定在行业前10;公募基金管理规模延续增长态势,兴证全球基金资产管理总规模6,116亿元,较年初增长15%;券商资管公募化改造稳步推进,聚焦“固收+”策略,创设多资产、多策略的券商特色产品线。

  机构综合服务方面,大投行业务秉承集团办投行新型理念实现健康发展,积极助力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上半年完成股权主承销金额85亿元,其中IPO融资金额68亿元,行业排名提升至第12位,上半年完成债券主承销规模382亿元,市场份额稳步提升;与此同时,紧跟市场机遇和政策指引,上半年完成ABS主承销规模合计169亿元,行业排名第13位,充分发挥新取得的银行间市场牌照价值,率先实现资产支持票据主承销突破,承销规模行业排名第7位;积极响应号召发展绿色金融业务,上半年绿色公司债券发行金额市场排名第7位。

  此外,证券研究业务创收创誉水平稳定在行业第一梯队,并在行业研究协同、内外部智库服务和绿色金融研究等领域不断拓展;资产托管外包业务延续强劲增长势头,托管产品数正式迈入第一梯队,运营能力得到专业认可;券商结算业务保持领先优势。自营投资能力得到进一步加强,持续创造良好收益。社会责任方面,兴业证券在绿色金融、文化建设、投资者教育等社会责任领域获得高度认可,在中证协首次行业文化建设实践评估获评最高A类评级,国家级实体投教基地连续三年获中国证监会投教考评“优秀”。

  兴业证券表示,作为资本市场的重要参与者,未来将继续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更好地发挥资本市场的“看门人”、直接融资的“服务商”、社会财富的“管理者”、资本市场的“稳定器”以及市场创新的“领头羊”作用,全面加快一流证券金融集团建设。

(责任编辑:董云龙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