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盈精密H1净利增长3.01% 非经常性损益占比近50% 一子公司亏损近7200万

2021-08-29 12:33:11 和讯网  韩慕

  

828长盈精密(300115,股吧)公布2021年半年报,数据显示,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5.22亿元,同比增长12.87%;实现净利润2.36亿元,同比增长3.01%。整体来看,上半年净利润增速明显低于营收增速,公司盈利能力有所减弱。 

 

长盈精密在公告中表示,2021年上半年,受益于公司前期产品结构的调整战略,虽然面临全球芯片供应短缺的考验,公司消费电子业务仍实现营业收入38.5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6.33%。其主要驱动因素为公司对国际大客户的销售持续增长,电脑类、可穿戴类、物联网硬件类产品销售增长较快,其中电脑类(包括笔记本电脑和平板 电脑)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5%,可穿戴类较去年同期增长超过62%,物联网硬件组装及其他类贡献营收约 3亿元(去年同期营收约300万元)。

 

2021年上半年,为了满足公司新能源业务发展和市场拓展的需要,公司进行了大规模扩产。上半年,新能源业务收入4.37亿元,同比增长超200%。随着多家新工厂投入生产,多家新客户订单的导入,公司新能源业务将步入快速增长通道,成为公司最重要的增长点。

 

非经常性损益占净利润近一半

 

值得一提的是,上半年长盈精密的非经常性损益规模超过1.16亿元,几乎占到净利润总额的一半,主要包括非流动资产处置损益1510.8万元;政府补助8084.5万元;委托投资或管理资产的损益942.38万元;其他符合非经常性损益定义的损益项目2305.5万元。

长盈精密H1净利增长3.01%  非经常性损益占比近50%  一子公司亏损近7200万

 

一子公司亏损近7200

 

此外,长盈精密也在中报中披露了主要参股公司的经营情况,包括广东长盈精密技术有限公司,昆山杰顺通精密组件有限公司,以及广东方振新材料精密组件有限公司。其中广东长盈实现净利润约1391.3万元;昆山杰顺通实现净利润约3169.5万元;而广东方振则亏损约7189万元,超过前两家子公司盈利之和,三家子公司合计净亏损约2628万元。

长盈精密H1净利增长3.01%  非经常性损益占比近50%  一子公司亏损近7200万

 

(文中图片源自:长盈精密半年报)

(责任编辑:孙谋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