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前瞻】服贸会将在京举办;8月PMI将公布

2021-08-29 15:53:1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29日电 (赵佳然)下周(8月30日-9月5日),央行1700亿元逆回购将到期,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纪念币开启预约,另外,2021世界5G大会将在北京举办。下周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国内

8月31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数据。7月份PMI为50.4%。

《深圳经济特区生态环境保护条例》拟于9月1日起实施,这是我国首个生态环境保护全链条立法。《条例》将碳达峰、碳中和纳入生态环境建设整体布局,授权市政府制定重点行业碳排放强度标准,并将碳排放强度超标的建设项目纳入行业准入负面清单。

由上海生物医药科创企业自主研发和生产的新冠、流感联合检测试剂盒近日获批上市,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预计下周投产后,日产能可达30万人份。

8月30日起,各地将落实“双减”情况建立半月通报制度,即每月15日和30日前报送“双减”工作落实进度,通报重点是各地作业时间达标学校情况、课后服务时间达标学校情况、学科类培训机构压减情况等。

8月31日至9月4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双色铜合金纪念币两批次的预约业务开启。可通过预约承办银行官方网站等线上渠道,或在营业时间内前往预约承办银行公布的预约兑换网点进行预约登记,每人每批次预约、兑换限额为20枚。

北京环球度假区宣布将于9月1日正式开启试运行,整个度假区将包括37个骑乘娱乐设施及主题景点、24种表演演出、80个餐饮门店及30个零售门店。

新规

《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将在9月1日落地实施,标志着我国在数据安全领域有法可依。

教育部颁布的《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9月1日起正式实施。《规定》明确了学生欺凌的概念,要求学校应当定期针对全体学生开展防治欺凌专项调查;将防治性侵害、性骚扰纳入专项保护;禁止学校、教师公开学生的考试成绩和排名。

《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法》自9月1日起施行,此前购买公寓或写字楼、商铺按4%征收契税,在9月1日后将按照3%的税率征收,意味着购买非住宅类产品的成本降低。

修改后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9月1日起施行,此次修改共42条,并且普遍提高了对违法行为的罚款数额。

新修订的《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9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明确民办学校招收学生应遵守招生规则,维护招生秩序;实施义务教育的民办学校不得组织学科知识类入学考试,不得提前招生。

《河北雄安新区条例》将于9月1日正式实施,重点从管理体制、规划与建设、高质量发展、改革与开放、生态环境保护、公共服务、协同发展、法治保障等8个方面进行了系统规定。

市场

下周共有42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113.45亿股,按8月27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1982.70亿元。9月2日是解禁高峰期,8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1106.32亿元。按8月27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东方盛虹(000301,股吧)(876.42亿元)、华宝股份(300741,股吧)(216.8亿元)、中国重工(601989,股吧)(159.6亿元)。

下周将是A股半年报集中披露的最后一周。据统计,下周A股将有754家公司披露2021年中报,包括爱尔眼科(300015,股吧)、牧原股份(002714,股吧)、苏宁易购(002024,股吧)、长安汽车(000625,股吧)、中信国安(000839,股吧)、中公教育(002607,股吧)、广汽集团(601238,股吧)、三六零(601360,股吧)、三全食品(002216,股吧)、三一重工(600031,股吧)、五粮液(000858)等。

美股方面,网易、有道、富途控股、可口可乐、乐居、理想汽车、叮咚买菜等下周将发布半年报。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17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100亿元、100亿元、500亿元、500亿元、500亿元,无正回购和央票等到期。

会议

8月30日至9月1日将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围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协商议政。

9月2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在北京举办。本届服贸会新增供应链及商务服务专题展,已经吸引超过180家供应链和商务服务企业及相关机构线上、线下参展。

原定于2021年8月3日-9日举办的“第24届哈尔滨国际车展”改期至2021年8月31日-9月6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中心举办。预计参展厂商400余家,展出车辆1000余台。

延期举办的“2021世界5G大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2日在北京召开,大会主题聚焦“5G深耕 共融共生”。此次大会包括论坛、展览展示、5G应用设计揭榜赛等。

国际

9月1日,美国德国英国将公布8月制造业PMI。

8月31日、9月1日及3日,德国、欧盟及美国将先后公布7月失业率。

东京残奥会定于9月5日晚闭幕,闭幕式理念为“和谐之声”。

美国总统拜登日前表示,美国的目标是在8月31日前完成从阿富汗撤离的行动,他同时要求有关部门制定应急方案,以便必要时调整时间表。

新股

下周有两只新股上市,分别为C信濠、N果麦。此外,有13只新股下周开启申购,分别为:中铁特货、汇隆新材、上海谊众、博拓生物、中粮工科、匠心家居、国力股份、金三江、禾信仪器、兰卫医学、维远股份、美邦股份、振华新材。

历史上的今天

1842年8月29日,中国近代史上第一个不平等条约《南京条约》签订。

经纬分享

没有人能预测利率、经济或股市未来的走向,抛开这样的预测,注意观察你已投资的公司究竟在发生什么事。——彼得·林奇(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 HN666)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