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反对就新冠病毒起源妖魔化中国

2021-08-29 20:17:36 和讯  海外网

巴基斯坦《国际新闻报》报道截图

海外网8月28日电 “新冠溯源工作必须在尊重科学、摒除政治偏见的前提下开展”“将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的举动令人遗憾”……当地时间26日,巴基斯坦巴中研究所(PCI)组织了一场“新冠病毒起源与国际合作”相关主题的网络研讨会,巴基斯坦多位参会人士发声反对西方国家就新冠病毒起源“妖魔化中国”。

据巴基斯坦《国际新闻报》27日报道,此次研讨会由巴中研究所执行主任穆斯塔法·海德尔·赛义德(Mustafa Hyder Sayed)主持,会议审查了有关新冠病毒起源的报告和分析,讨论了美国情报部门向美国总统提交的所谓新冠病毒溯源调查报告。来自亚洲和非洲的50多位人士参会。

巴基斯坦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穆沙希德·侯赛因(Mushahid Hussain Sayed)在会上指出,美国政府出于政治动机的新冠病毒溯源调查导致中国被“妖魔化”,他反对西方国家就新冠病毒起源“妖魔化”中国。

穆沙希德还提及美国前总统特朗普是如何编造“中国病毒”一词,称“这种攻击与种族主义、伊斯兰恐惧症、反犹太主义无异”。穆沙希德同时揭露了美国国内盛行的冷战思维,称这种思维试图将新冠病毒与亚洲人联系起来,导致针对美国亚裔的仇恨犯罪激增169%。

“西方国家需要采用中国的做法,将新冠疫苗作为全球公共产品进行公平分配;加入“疫苗无国界”倡议,防止“疫苗民族主义”;重新设置优先事项,重点关注健康问题、人口计划、气候变化、粮食安全与水安全。”穆沙希德说。

“将新冠病毒溯源政治化的举动‘令人遗憾’。”巴基斯坦常驻联合国代表穆尼尔·阿克拉姆(Munir Akram)在研讨会上指出,西方国家利用世界卫生组织,将其作为政治操纵工具,这种做法开创了恶劣先例。阿克拉姆认为,新冠溯源工作必须在尊重科学、摒除政治偏见的前提下开展。

巴基斯坦公共政策专家哈桑·哈瓦尔(Hassan Khawar)强调,目前西方国家对中国的指责毫无科学证据。眼下,新冠疫情仍在世界范围内蔓延,给世界各地造成持续性破坏,各国唯有合作,才能找到病毒的起源。(海外网 姚凯红)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董萍萍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