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环球影城9月20日正式开业 拟根据防疫要求调整客流量

2021-08-31 07:40:44 第一财经日报 

   [ 参考上海迪士尼数据,开业5年来,以迪士尼乐园为核心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超过8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400亿元。 ]

   在公布了9月1日试运行后,北京环球影城昨日宣布9月20日正式开业。但其并未公布正式票价。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两家度假酒店、北京环球城市大道将面向公众正式开放。在正式开园后,北京环球影城主题公园需凭门票进入,而北京环球城市大道,游客无需购票即可前往,届时入园客流量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进行管理与调整。

   北京环球度假区方面透露,9月1日~9月19日期间为北京环球度假区试运行阶段,北京环球影城试运行门票不会对公众售卖,且不可转让。游客从市场上购买所谓的试运营“体验票”“内部票”或“预售票”存在无法入园的风险。请广大游客警惕相关风险,以免造成损失。

   近期,北京环球影城已经启动内部测试,测试票为免费,但仅限于受邀客人和媒体。第一财经记者注意到,目前北京环球影城的门票价格尚未公布,这次内测门票被黄牛炒到了5000元,导致数人被行政拘留。

   北京环球度假区同时表示,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动态,及时根据疫情防控要求适时调整开园活动及相关筹备工作,包括在必要时对开园日期进行动态调整,并确保提前告知游客。为了确保正式开园后每位游客及工作人员的健康和安全,园区各处将细致落实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

   根据北京疫情防控相关要求,为保障游客安全的游玩体验,请游客密切关注疫情防控的相关风险提示,在出行前须通过官方移动应用提前注册个人信息,查看各项安全指南,并提前预约入园时段,分时段有序入园。来自或途经国家公布的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游客应在到访北京环球度假区之前遵守政府对于旅行、隔离和检测的相关规定和要求。

   第一财经记者在北京环球影城看到,其包含七大主题景区、37处骑乘娱乐设施及地标景点、24场娱乐演出、80家餐饮及30家零售门店。七大主题景区以各大电影IP来打造,包括功夫熊猫、变形金刚、小黄人和哈利·波特等。此外还有两大配套酒店——环球影城大酒店及诺金度假酒店,均定位高端,目前也还未公布价格,该酒店内设置了多种家庭客房,以便于家庭游客入住,其中一家主题酒店与园区联通,交通比较便利。

   北京环球影城目前的防疫措施非常严格,第一财经记者在现场看到,入园需要检查健康码及行程码、内测票绑定身份信息、园区内均有1米线间隔、剧场内部分座位暂停使用以保持观众距离。最为特别的是,每一个游玩项目、餐厅和商店的入口均需扫健康码,以此来记录每一个游客的足迹,作为防疫的追溯数据。

   就游玩项目而言,北京环球影城内保留了“未来水世界”“哈利·波特”等环球影城的经典项目,同时也融入了中国元素的文娱项目和特色商品,园区内有约3000种商品。就二次消费而言,北京环球影城的玩具公仔价格从数十元到数百元不等,餐厅套餐的人均消费从数十元到100多元不等,与上海迪士尼乐园差异不大。

   “一个主题公园,可以拉动吃、住、行、游、购、娱等多个产业的发展,参考上海迪士尼乐园对于区域经济发展的贡献可以预见,北京环球影城的运行对于区域协同发展有着深远意义,该项目如果运作不错的话,将加快京津冀一体化发展,拉动文旅业和相关消费、影视文化等产业极大程度的提升,甚至可以在环渤海地区起到带头作用。同时结合故宫这类传统景点,可以形成不同风格的标志性景区联动,让整个北京旅游市场焕发新的活力。”华美首席知识专家赵焕焱分析。

   由于目前防疫要求,因此北京环球影城的入园客流量将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进行管理与调整。其官方暂时未透露年客流量的预期数据。参考上海迪士尼数据,开业5年来,以迪士尼乐园为核心的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累计接待游客超过830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400亿元,上海迪士尼乐园在运营第一年就接待了超过1100万名游客,并在当年实现收支平衡,成为迪士尼历史上第一个开园首年即实现财务收支平衡的主题乐园。公开数据显示,上海迪士尼乐园开园后,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外地游客的造访人数持续增长,以2018~2019年为例,非上海周边地区的游客上升趋势明显,增长率一直保持在两位数。迪士尼的游客在上海的逗留时间以2~3天为主,人均花费集中在1000元~2000元,这一系列数据表明上海迪士尼乐园对非上海周边地区游客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