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锐评丨美国情报部门的“有罪推定”戏码沦为全球笑柄

2021-08-31 11:02:54 和讯  央视网

美国情报部门近日炮制所谓新冠病毒溯源调查报告,没有得出确切结论,但却把调查无果的责任推给中国。白宫也发表声明,图谋给中国扣上所谓“阻挠国际调查”的帽子。

好一出“有罪推定、甩锅推责”的连环戏码!殊不知,此番拙劣操弄恰恰佐证了美情报部门杜撰虚假报告、充当政治打手的事实。正如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斯滕·维尔蒙德博士所说,情报界是最不可能在这件事上提供任何线索或警示的部门,美政府用情报部门进行病毒溯源,“是一种出于政治目的而非医学目的的反应”。

确实,国际社会从一开始就很清楚,所谓让情报部门进行溯源调查,纯属政治操弄。

从调查内容看,病毒溯源是科学研究,理应由专业的科研人员来开展。而且,历史上每一次病毒溯源都极其复杂,耗时持久实属平常。但这次美国政府居然让情报部门进行溯源调查且给出90天期限,完全违背科学规律,明摆着就是要情报部门故伎重施、搞“有罪推定”。

而对于美情报部门而言,病毒溯源完全是个“一头雾水、两眼蒙圈”的活儿,即便拥有好莱坞电影里的通天神通,也无法给出答案。然而它又不得完成“作业”,于是硬着头皮炮制出一份含糊其辞的报告,以迎合政客“甩锅”的政治目的。

可见,这份所谓溯源报告除了让美国情报部门交差外,起不到任何作用,就是废纸一叠。国际社会也根本不会把它当回事儿,充其量当作虚构的小说看看而已。正如网友吐槽,报告看上去煞有介事地说了不少,其实什么也没说……

从调查主体看,美情报部门向来以“撒谎、欺骗、偷窃”而闻名,其搞“有罪推定”的斑斑劣迹早已人尽皆知,试问谁还会相信它的最新戏码?从所谓的“科威特志愿者”,到伊拉克“洗衣粉事件”,再到叙利亚“白头盔”视频,多年来,美国情报部门为美国政府一个又一个阴谋编造谎言、罗织罪名,是众所周知的美式霸权的打手。

以最近一起美联邦调查局炮制的“胡安明”案为例。2018年,该机构在没有任何证据支持的情况下,对美国田纳西大学华裔教授胡安明展开一系列调查。然而在2021年开庭后,联邦调查局探员库吉姆·萨迪库承认,自己是仅仅凭借谷歌翻译便对胡安明产生怀疑,且对调查开始时间、调查获得的内容一无所知。结果,对胡安明的各种指控被证明完全是子虚乌有。

同样,美国情报部门此次溯源调查没有任何证据支持,不过是再次将“有罪推定”把戏与政治图谋相结合,潦草拼凑出一份反科学的“溯源报告”,最终又回到嫁祸于人的套路。这不啻是让世界看了一出滑稽戏。

当前,新冠病毒频繁变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沉迷于政治操弄的美国,已经成为国际抗疫合作的最大绊脚石,激起全球公愤。美方应当尽快回归科学溯源、合作抗疫的正轨,不要害人又害己。事实证明,搞政治溯源只会令劣迹斑斑的美国情报部门沦为全球笑柄;美方一些人对中国搞“有罪推定”的图谋,注定是痴人说梦。(国际锐评评论员)

(编辑 崔智琳)

(责任编辑:刘畅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