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年生态赋能企业创新 主动健康与数字医疗专业赛启动报名

2021-09-02 09:33:26 和讯 

  近年来,全球大健康产业需求升级,预防医学端口进一步前移,全民健康新时代已经逐步到来。国家十四五规划明确指出,要把保障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深入实施健康中国行动,为人民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

  在国家宏观政策指引下,大健康产业的市场规模呈现出积极增长的态势,作为健康产业流量入口的体检行业,将迎来巨大发展空间。统计数据显示,目前全国体检业务中非公立机构占比为28%,市场规模将从2019年185亿元快速增长至2021年的558亿元。美年健康(002044,股吧)作为中国最大的专业体检和医疗服务集团,已在全国308个城市布局600余家体检中心,每年客户接待量接近3000万人次。后疫情时代,美年健康将紧密围绕主动健康和数字医疗模式,打造大健康产业合作共赢的平台机制。

  在科技部指导下,美年健康连续三年举办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系列专业赛,发掘优质行业企业,实现合作共赢。今年专业赛以“主动健康与数字医疗”为主题举办专业赛,诚邀疾病早筛、健康管理、体外诊断、医疗大数据与人工智能、中医数字化等行业领域创新企业参赛,企业可通过链接:http://mndjk.cxcyds.com/,进入大赛官网页面报名。

  以专业赛发掘优质项目,实现大中小企业融通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中央网信办、全国工商联共同举办,大赛以“科技创新,成就大业”为主题,持续推进创新型领军企业构建大中小企业融通发展的企业生态圈,强化“补链强链”,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本链的有效整合,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现代化水平,促进国家高新区等创新高地的产业协同和区域协调发展。

  为丰富产业生态,不断发掘行业内优质创新项目,美年健康联合产业生态企业,以大赛为平台,通过产品采购、协作研发、投资孵化等方式与科技型中小企业合作共赢。除获得奖金与曝光机会外,晋级复赛的企业还有机会对接美年健康旗下600余家体检中心,开展技术、产品与服务洽谈;获得大赛一、二、三等奖的企业可直接纳入集团旗下投资基金尽调范围,尽调合格可获得500万元至2000万元创业投资。

  参赛企业价值凸显,深受资本市场青睐

  截至目前,专业赛已累计服务企业和团队860余家,众多优质参赛企业通过深厚的技术创新能力,成为各自赛道的佼佼者。

  硅基仿生是一家致力于医用有源植入和医疗人工智能研发与产业化的公司,专注于植入式视网膜电刺激器、持续葡萄糖监测、糖网筛查和胃癌筛查等创新项目的研发。在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项目方面,硅基仿生与美年大健康集团达成合作协议,在体检场景下双方共同研发创新,在眼底相机的基础上,辅助智能诊断软件,运用人工智能辅助诊断技术,搭建糖网筛查远程诊断平台,面向健康体检人群开展大规模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筛查。2016年硅基仿生获得集团中卫基金投资。

  梅奥心磁(Meio CadiNav Medical)是一家致力于心脏内科手术导航技术和介入手术机器人的研发。2020年公司凭借心内科磁导航平台和磁导管耗材系统创新项目,在第九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大中小企业融通专业赛(美年大健康专场)近260家企业中突出重围,荣获成长组总冠军,获得主办方、投资人等专业评审代表的一致认可,公司今年8月刚刚完成Pre-A轮融资。

  深博医疗是一家致力于将世界领先的超声容积成像技术和人工智能辅助诊断算法,应用于乳腺癌的早期筛查和诊断中,提供全流程的乳腺癌筛查AI解决方案。2020年深博医疗与美年健康达成合作协议,美年健康将向深博医疗采购自动乳腺超声系统设备及及配套隔膜框架,预计全年采购总额3000万元。

  开放生态合作共赢,支持创新项目发展

  美年健康作为预防医学行业超级平台入口,已经成为一个高效企业孵化平台,围绕体检业态检前、检中、检后场景需求,持续关注疾病早筛、健康管理、慢病管理、体外诊断、医疗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等行业领域企业创新发展。通过建立产品研发、体检人群精准导流、全周期健康管理等产品创新模式,美年健康与生态企业一道,与行业内上下游企业达成创新产品采购合作。集团专门设立采购管理中心负责新项目合作与新产品引进,每年召开新项目专家评审会,从产品质量标准、采购价格、技术创新、学界认可等多维度对创新产品开展评估。

  通过产品采购、协作研发、投资孵化等方式与产业链上的优质企业合作共赢。以海量精准的健康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布局,并联合万东医疗(600055,股吧)、艾迪康、GE医疗、海尔集团、飞利浦等产业链优质合作伙伴创新产品,以满足消费者全生命周期的健康管理。与此同时,美年健康还成功孵化美因基因、安翰医疗、硅基智能等一大批优秀创新企业。

  美年健康将通过举办专业赛,充分运用自身资源能力,积极赋能主动健康企业,持续推动主动健康与数字医疗产业创新发展。诚邀各位企业家、创业者报名参赛,共襄盛举,以实际行动助力“健康中国”建设。(朱琴/文)

  美年生态赋能企业创新 主动健康与数字医疗专业赛启动报名


(责任编辑:冉笑宇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