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金融城建设 泛海加快落实金融机构总部落地武汉CBD

2021-09-03 11:45:16 和讯 

    8月31日,武汉市在江汉区召开金融城建设工作帮包推进专题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立山出席主持。武汉市领导江伟、丁雨、武汉市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许甫林也出席了会议。

  在会上,胡立山指出江汉区在武汉金融城规划建设、招商引资政策研究、重点项目招引及落地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对于下一步工作的部署,胡立山强调要尽快细化深化武汉金融城空间规划和产业规划,要完善招商引资政策,研究制定关于加快武汉金融城建设的若干支持政策,加强招商引资和主题活动策划,明确招商目标对象,同时加强组织领导,对照目标任务压实责任、抓好落实,确保武汉金融城建设有序推进。

  据了解,自2020年下半年以来,包括邮储银行湖北省分行、湖北移动武汉分公司、长江证券(000783,股吧)总部、合众人寿总部等机构的总部基地纷纷入驻武汉金融城,其中邮储银行、中国移动、长江证券均落户于泛海控股(000046,股吧)承揽区域开发建设工作的武汉中央商务区地段。

  作为“一街一城”中的“一城”,泛海控股主导开发的武汉中央商务区在武汉金融城大规划中占据着重要地位。在武汉金融城大规划提出后,泛海控股也积极响应,加快武汉中央商务区的开发建设,并在多年深耕运营的基础上积极落实政府相关政策及产业部署。据了解,截止2020年底,武汉中央商务区入驻企业已超过2000家,容纳就业近3万人,其中不乏招商银行(600036,股吧)、邮储银行、平安银行(000001,股吧)、武汉移动等知名企业的区域总部。

  据披露,泛海控股所掌握的武汉中央商务区待开发地块规划总建筑面积约363.70万平方米,其中公建项目占比相对较高。泛海控股2020年年报中称,“核心资源武汉中央商务区项目定位为武汉“金融城”、“区域金融中心核心集聚区”,具有获取早、位置好、成本低、价值高、体量大等突出优势,涵盖住宅、商业、酒店、写字楼等丰富业态,能够满足不同市场需求。未来,公司将充分发挥既有优势,在做好资产优化的基础上,积极挖掘房地产项目的运营增值潜力,加速房地产项目价值释放和房地产业务优化升级。”

  2021年以来,武汉金融城建设速度明显加快。包括长江证券、合众人寿等金融机构的总部基地纷纷入驻,也推动了区域板块的成熟和价值提升。泛海控股也在多措并举,通过推进武汉中央商务区项目开发建设,深度参与和助力武汉金融中心发展。

(责任编辑:冉笑宇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