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失去中国大陆票房,《尚气》收入将大受影响

2021-09-03 14:32:33 观察者网 

当地时间9月3日,“漫威宇宙”第25部电影、自公布之日起便备受争议的《尚气与十环传奇》(以下简称《尚气》)在北美正式上映。

“尚气”角色诞生于20世纪70年代的漫威漫画中,他被设定为同系列早期反派角色“傅满洲”之子,并且在剧情中成为了傅满洲的敌人。由于傅满洲被视为针对中国人乃至亚裔的典型歧视性刻板印象,因此《尚气》电影自拍摄计划公布之日起便引发了广泛争议与不满。

虽然后来剧组中有多人表态,承诺会“淡化这一角色与针对亚裔的种族歧视的关联”,甚至在电影中“吃书”把尚气的父亲改成了“满大人”(Mandarin),但与之相关的质疑却始终未曾停息。许多中国网民继续抵制该片在大陆上映,并且坚持影片角色是在“排华”“辱华”历史的基础上诞生的,再对其进行多少修改都无法彻底撇清关系,而且片方在男女主角的选角上也充满了西方刻板印象,“你把洋芋叫马铃薯,我就认不出那是土豆了吗?”

“尚气”首次登场时的漫威漫画封面。背景的“绿皮”角色为傅满洲。

漫威将梁朝伟饰演的尚气父亲角色改成了“满大人”。

截至目前为止,《尚气》尚未得到国家广电总局的“龙标”(电影公映许可证),因此无法在中国大陆上映。而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在9月3日报道中指出,《尚气》可能将成为“‘漫威宇宙’中第一部没有获准在中国大陆上映的电影,也是该系列第二部未能在中国大陆上映的电影”。此前,同属“漫威宇宙”的电影《黑寡妇》在2021年3月确认过审引进,但却因疫情等原因迟迟未能上映。

CNBC称,缺少了来自中国大陆的票房意味着《尚气》的最终收入可能会大受影响,因为自2012年上映的《复仇者联盟》上映以来,中国大陆一直是仅次于北美的漫威电影第二大票房来源。

“Boxoffice.com”的首席分析师肖恩·罗宾斯(Shawn Robbins)表示“漫威电影全球总收入中可能有10%到20%都来自中国大陆”。而根据CNBC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自2013年上映的《钢铁侠3》以来,中国大陆票房在几乎每一部漫威电影的总票房收入中都占到了至少10%,而2019年上映的《复仇者联盟:终局之战》更是有高达22%的票房收入来自中国大陆。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冉笑宇 )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