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慈善日:美团携手55万公益商家,助力毕节山区幼儿园铺设102个运动场

2021-09-05 17:06:09 和讯 

  9月5日是第六个“中华慈善日”,主题设定为“汇聚慈善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在过去一年,美团公益和公益机构一起,带动55万商户共同参与建设山区幼儿园运动场、青山计划等多个公益项目。美团公益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团公益平台希望发挥自己的生态优势,带动相关方一起参与做公益。”

  2019年的中华慈善日,美团正式发布了公益商家计划。在过去的一年,55万商家参与公益商家计划捐赠,其中以酒店、到餐为主的公益商家捐款,已经为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赫章县、纳雍县等偏远山区幼儿园捐建了102个多功能运动场,其中92个运动场已经建成使用;同时,美团外卖的青山公益商家助力扶持多地芒果、沙棘、花椒等多种生态扶贫经济种植作物林。

中华慈善日:美团携手55万公益商家,助力毕节山区幼儿园铺设102个运动场

  加入美团公益商家计划后,每一笔来自美团的订单都会定额捐赠一笔善款,额度由商家自定义。以山区幼儿园运动场项目为例,捐赠累计满20元,就可以为山区的幼儿园捐赠一块PP板(以及相关配套),成为铺设多功能运动场的标准化材料。商家可随时在美团后台查看公益档案,并精准定位到自己捐赠的PP板最终铺设在哪个幼儿园运动场的第几行、第几列。同时,消费者通过美团App预订酒店时,也可以通过筛选功能,选择带有“公益商家”标签的酒店进行预订,并在所选商家详情页了解其实时的公益档案。

  位于贵州省毕节市织金县的马家庄幼儿园,在去年年底以前,幼儿园还是普通的水泥场地,且缺乏户外运动器材。无论是孩子们户外运动的安全性,还是游戏活动的丰富性,都十分有限。这一情况在去年得到了改变,2020年9月,美团公益联合壹基金发起山区幼儿园运动场公益项目,由美团公益商家计划的捐款支持该项目,作为受益园之一,马家庄幼儿园新运动场投入使用,有效的提升了孩子们的户外活动兴趣,不再受到场地的限制。

中华慈善日:美团携手55万公益商家,助力毕节山区幼儿园铺设102个运动场

  除了平台带动,美团公司也积极进行企业捐赠,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捐赠2亿元在美团公益基金会设立全国医护人员支持关怀专项;在河南汛情期间,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1亿元人民币,优先为河南受灾群众生活安置、灾后卫生防疫等提供服务。

  美团公益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美团将持续发挥生态优势,结合美团精准的用户触达能力、丰富的生活服务场景、广泛的生活服务业商家资源,携手用户、商户一起参与公益,打造多元参与的生态公益,让每一笔订单更有温度,让每一个生活服务场景充满善意,让每一个人都能在身边感受到公益,助力美好生活的实现。

(责任编辑:王治强 HF013)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