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达论坛】易车研究院强调爷爷车市即将爆发,呼吁广大车企、经销商积极布局

2021-09-06 17:04:06 和讯 

  2021年9月3日—5日,第十七届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在天津滨海新区成功召开。

  本届论坛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有限公司、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及中国汽车报社共同主办,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特别支持。论坛围绕“融合·创新·绿色”的年度主题,通过为期三天的思想碰撞和话题研讨,为汽车产业发展提供智库支持。

易车研究院强调爷爷车市即将爆发,呼吁广大车企、经销商积极布局

  本届论坛邀请了中国气候变化事务特使、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科学技术部、生态环境部、商务部等多位部委领导参会,为行业发展提供权威政策解读。同时,国内知名车企集团高层悉数到场。东风汽车(600006,股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委副书记王国强长安汽车(000625,股吧)执行副总裁李伟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冯兴亚,在企业角度从不同维度深刻研判产业发展趋势,并就低碳发展、创新求变的方法和途径等核心议题进行深入研讨。

易车研究院强调爷爷车市即将爆发,呼吁广大车企、经销商积极布局

  9月5日,针对当前中国汽车产业面临的发展形势,易车研究院院长周丽君发表了题为“爷爷车市即将爆发 中国乘用车高龄车市洞察”的主题演讲。

  周丽君院长提出,55岁及以上的爷爷车市即将爆发,也是中国细分市场中最优质的潜力车市。2020年高龄用户的销量贡献一举突破百万辆,市占率达6%。未来五六年,随着人口众多的60后持续退休,再加该群体物质基础相对坚实,照顾孙辈压力小,以及旅游观念、消费意识强等,周丽君预判,未来五六年,中国高龄车市将持续爆发式增长,年销量有望快速升至两三百万辆。

易车研究院强调爷爷车市即将爆发,呼吁广大车企、经销商积极布局

  周院长就高龄车市的特点进行了详细解读,包括以男性用户为主、以换购增购为主,以及一线大城市和四五线小城市的高龄用户分布,明显优于二三线中等城市等。

  周院长呼吁广大车企、经销商积极调整,最大限度抓住千载难逢的新机遇

  在战略层面,态度要到位,高度重视爷爷车市,绝对不能把爷爷车市再等同于低速山寨电动车;在研发层面,要努力考虑高龄用户的实际所需,包括智能化、长续航等;在渠道层面,目前4S店郊区化明显,但老年群体的生活半径更加聚焦在社区,车企、经销商应积极布局社区服务网点;在营销层面,积极制定适合老年群体的市场推广方案;在售后层面,积极尝试上门服务等。

易车研究院强调爷爷车市即将爆发,呼吁广大车企、经销商积极布局

  目前,丰田等品牌已受益, 坦克500、塞纳等新车即将受益!布局爷爷车市时不我待!

  据悉,易车研究院是易车旗下的“非商业车市智库”,坚守客观、独立、用数据说话的原则,以探究汽车行业走势和服务车企、经销商等易车广大客户为核心使命。易车研究院表示,将以成为照亮中国车市前行的“灯塔”作为愿景和努力方向。

(责任编辑:张泓杨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