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长制药赵涛:整合资源做慈善,共同富裕铸梦想

2021-09-06 17:57:52 和讯 

  10位院士,400家医院,1000名医生,1.5万人次志愿者,1500名先心病儿童治疗,800多场医疗培训,56万人次诊疗服务,五大藏区22个省市自治区,行程数万公里,坚持14年,捐款捐物4亿多元......这就是赵涛主导并担任秘书长的“同心。共铸中国心”项目。

  “我们要做慈善资源的整合者,动员社会各方面的力量来共同做慈善。我们整合院士、大专家、医生、医院、药厂以及地方政府资源,把最好的健康服务、诊疗、筛查和药品送给藏区人民,送给老少边穷地区的群众。党中央提出共同富裕、第三次分配,就是要通过慈善、捐助等方式来实现。那么我想,步长这么多年来的坚持,我们和党中央的要求是一致的。这项活动,我们还要加大力度,持续地做下去,这是步长的社会责任所在。”赵涛说。

步长制药赵涛:整合资源做慈善,共同富裕铸梦想

  “同心。共铸中国心”起源于这样一个故事:原中央统战部七局局长安七一给步长制药董事长赵涛讲了一个故事:2006年春天,一个美国教会代表团到西藏,筛选了300多名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孩子,首批30个送到北京治疗,手术完成后,他们告诉孩子说:“是我们的上帝、我们的总统派我们来救你们的,你们将来一定要崇尚美国的民主、自由“。但是,2008年,金融危机来了,美国人走了,还剩下300多个孩子,在等待的过程中,有几个孩子夭折了。听完后,赵涛毅然决定:我们来救这批孩子!

  “共铸中国心”公益活动的执着和坚持,吸引了包括张伯礼、高润霖、王陇德、郎景和、陈香美等院士的参与,在他们的带动下,大批在学术界卓有声望的专家加入到志愿者行列,使得“共铸中国心”成为凝聚医疗专家资源最为集中的一个爱心平台。医务工作者通过这个平台,向藏区的各族同胞奉献自己的专业技能和大爱仁心,传递了民族之间的团结友爱,展示了医务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感。“共铸中国心”体现了“出入相友,守望相助,疾病相扶持”。这也是社会财富在初次分配和二次分配基础上,通过捐赠和志愿服务等方式帮贫济困、参与兴办公益事业的三次分配,促进了社会和谐。

步长制药赵涛:整合资源做慈善,共同富裕铸梦想

  人民英雄、中国工程院院士张伯礼走进藏区老百姓(603883,股吧)家里为百姓诊治

步长制药赵涛:整合资源做慈善,共同富裕铸梦想

  中国工程院院士、原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院长高润霖在藏区给牧民诊治

步长制药赵涛:整合资源做慈善,共同富裕铸梦想

  步长创始人赵步长教授在藏区为百姓诊治

  “共铸中国心”针对妇科疾病高发,推出“母亲浴室”;针对寺庙僧侣生活特点,推出“四个一工程”;针对京郊农村特点,推出“博爱诊室”。响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内蒙古阿拉善地区发起“保护胡杨林,共植同心林”的倡议,组织志愿者保护生态环境。最大限度调动各方积极性,实现最大限度的合作和社会效益最大化。十四年来,“共铸中国心”在促进乡村经济增效、低收入增收、帮助医疗救助完善等切实带后富、帮后富的领域,长期、持续地提供支持,充分发挥步长在“三次分配”中的主观能动性,呈现了应为尽为的担当。

  作为企业,步长制药不忘初心,我们深知,只有藏富于民才是真正的富裕所在。步长制药积极响应国家政策,致力于公益事业发展。面对新时代的新号召,在考虑自身利益和企业经济效益的同时,步长制药始终将“听党的话,走社会主义道路,尊重各级政府领导,遵纪守法经营”的政治理念放在第一位,积极投身脱贫攻坚,做到“先富帮后富”,积极探索脱贫攻坚新思路,创新精准扶贫新形式,充分利用自身优势,从实际出发,进村入户,精准发力扶贫脱困。我们从技术帮扶、就业帮扶、捐赠帮扶,通过“共铸中国心”解决贫困地区心脑血管疾病的防治、改善西部地区群众的健康状况、促进该地区的医疗健康事业发展。这些济困扶弱的行为,是对第三次分配进行补充和诠释。我们做慈善,以再分配的形式将财富进行输送,社会总效用得到提高,致力于缩小贫富差距,维护社会公平。

步长制药赵涛:整合资源做慈善,共同富裕铸梦想

  2021同心·共铸中国心青海果洛行活动启动

  “大企业要有大的样子”。步长制药作为民营企业的一分子,是发展红利的获得者。步长制药“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体现出与自身体量相匹配的社会责任感,创造可持续的社会价值,为推进共同富裕尽己之力,是国之所期、民之所望。爱国、创新、社会责任等优良品格,始终流淌在步长的血脉之中。我们响应国家号召,助力公益慈善,为更多人增进福祉、创造机会,实现生活质量的跃迁;另一方面我们科技创新,加快推进中医药现代化,助力中国可持续发展。这些切实体现了步长的社会责任,我们将充分发挥企业在“三次分配”中的主观能动性,在增进社会福祉、助力共同富裕方面进行持续探索,以慈善公益之手助力全社会“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李显杰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