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眼查秋季报:“蟹天蟹地”,节日经济助力海鲜市场增长

2021-09-08 15:30:07 和讯 

  进入9月,风吹麦浪,春华秋实,丰收和中秋的喜悦一齐到来。近日,天眼查发布《秋季报》,希望跟大家一起在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挥洒收获的汗水、享受阖家欢聚的天伦之乐。

天眼查秋季报:“蟹天蟹地”,节日经济助力海鲜市场增长

  春生夏长,秋收冬藏,秋天正是收获的季节。每年农历的秋分日,全国各地会举办各具特色的“中国农民丰收节”,如客家宁化的“糍粑节”、广西凌云的“抢鸭头”、桂西壮族的“尝青米”等。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有超365万家农业相关企业,其中,江苏相关企业占比20%,领跑全国。

天眼查秋季报:“蟹天蟹地”,节日经济助力海鲜市场增长

  伴随休渔期陆续结束,9月份东部沿海一带陆续迎来开海,一大批海鲜美味即将上桌。2021年,我国渔业相关企业激增12万余家,同比增长155%。电商直播等新的营销方式和消费形式为渔业的发展带来变革,使渔业发展迎来新的增长点。当老饕们的口腹之欲被满足,渔民也喜获丰收笑逐颜开。

天眼查秋季报:“蟹天蟹地”,节日经济助力海鲜市场增长

  随着中秋临近,团圆的时刻即将到来,大家都怀着憧憬的心情翘首以盼。月饼作为中秋佳节必备的赏月糕点,今年的“月饼大战”可谓是“月来月火”,造型上不仅出现了玉兔月饼,口味上还出现了螺蛳粉、小龙虾月饼等等。天眼查数据显示,全国目前有2.3万家月饼相关企业,广东作为老牌糕点城市位居第一,广式月饼的影响力也越来越大。

  除了月饼,螃蟹应该也是中秋应季的美食之一。俗话说“西风响蟹脚痒”,说的就是每年中秋之时,螃蟹黄满膏肥,是最佳的品尝时机。螃蟹用蒲包蒸熟后,众人围坐品尝,佐以酒醋,妙不可言。近些年,随着市场消费能力和养殖产量的同步发展,海鲜产业规模呈逐年上涨态势。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现有超21万余家海鲜相关企业。其中“蟹”企超2.8万家,占整体海鲜相关企业的13.3%。

天眼查秋季报:“蟹天蟹地”,节日经济助力海鲜市场增长

  亲朋好友常相聚,酒香不怕巷子深。白酒是收获季节对人身体的调理和补养,也是中秋团圆亲朋好友聚餐必不可少的佳酿。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共有超20.6万家白酒相关企业,四川省白酒相关企业数量位居全国之首且产量全国第一,贵州省白酒相关企业增速最快,云贵川占据全国白酒半壁江山。

  近年来,低度“微醺”酒逐渐成为小资青年的生活调味剂。天眼查数据显示,我国目前有11.5万余家低度酒相关企业。年轻人对低度酒的喜爱越来越盛,资本也迅速抓住机遇密切布局,从2016年至今,有23家低度酒品牌获得总计30次以上融资。

  秋天的美好,就是家人围坐小炉旁,吃螃蟹、喝美酒、看落日余晖、吹温柔晚风。愿夏天所有的遗憾,都是这个秋天惊喜的铺垫。

(责任编辑:张泓杨 )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合作供稿方观点,不代表和讯网立场。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请自担。

看全文
写评论已有条评论跟帖用户自律公约
提 交还可输入500

最新评论

查看剩下100条评论

热门阅读

    和讯特稿

      推荐阅读

        和讯热销金融证券产品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本人观点,与和讯网无关。和讯网站对文中陈述、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对所包含内容的准确性、可靠性或完整性提供任何明示或暗示的保证。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承担全部责任。